星期一中午和同事吃飯時,新聞上狂打的不是馬先生或謝先生,而是未來的準第一夫人周美青,選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最大的新聞除了股市大漲三百多點以外,就是周美青搭公車上班的新聞了,雖然僅能從新聞上偶爾瞭解馬嫂,但對於馬嫂的作風很欣賞也很佩服,尤其是她特愛上班這點跟我可是大大不同,我是個整天想著我哪天可以不用再當上班族的懶女人,當第一次知道周美青不曾因為另一半而改變自己的生活或事業的時候,深深覺得這樣的人真特別,我想她的形象在我心中為她的先生加了不少分數。

每天搭著公車上班的馬嫂星期一被大批媒體跟拍,新聞上重覆放送的畫面讓人覺得挺有趣的,不過也替她感覺有點小小感嘆,身為一個公眾人物還真是辛苦,每個人日常生活中可以做的事,未來對她來說卻可能越來越遙不可及,想想自己若是想做什麼都被限制,以我崇尚自由的個性可能會崩潰,我無法想像有一天我想坐公車卻不能坐的感受,或者是去哪都有隨扈跟著的感覺,雖然這樣的事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換成是我,不知道我能撐多久。

現在的周美青,除了自己以外還有另一個身份是第一夫人,我想這應該是在她站出來助選的時候就已經做出了選擇,只要她成為第一夫人開始,她的生活將不會只屬於她自己,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公眾人物都必須做出的犧牲,雖然對她個人來說是相當的不公平,尤其當選總統的並不是她,而她也有她自己想做的事和想過的生活,不過這所有的一切都不能成為她只做自己的理由,在馬先生出來競選的時候,現在所遇到的一切她應該早有心理準備了。

我想以她的聰明智慧應該做什麼像什麼,除了在銀行擔任法律事務處處長,相信她也能當個稱職的第一夫人,她能用自己的影響力和能力去造福更多的人,成就更多的事,走出不同於大部分的官夫人或第一夫人的風格,事在人為,一個人只要態度正確,相信再困難的事都一樣能做100分。

剛剛也看到今天的新聞,馬嫂已經決定不再搭公車上班,原因是因為避免干擾民眾,我想在這個時候她這樣的決定很妥當,或許對她造成一定的影響,但她確實做了她應該做的決定,至於工作的部分,她應該自己有能力做出最好的決定,不需要任何人給她建議或提醒,甚至告訴她該怎麼做,相信大家在討論的在擔心的她比誰都清楚,我不相信所有的政治人物,但我卻相信周美青是個值得信任的人,一個人的心如何從長相和氣質就看得出來了,至於有些人拿利率迴避的問題認為她應該怎麼做怎麼做才不會輸送利益...等等,就目前看起來都是想太多了,畢竟離520還有一個半月,而且要利益輸送也不是當上總統夫人才能做,也不是當上總統夫人不在銀行上班就沒辦法利益輸送,我相信馬嫂會在對的時間做出對的決定,她的人生由她自己來選擇,每個人都有主導自己人生的權利,目前這個時間只能說她自己的安全考量為第一優先,其他的哩哩扣扣都是之後的事,別又淪為口水,大家也別為她想太多了,努力工作賺錢才是真的。

PS: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則新聞這麼有感而發,也許自己是一個很不能接受限制和約束的人,所以看到這樣的事特別感觸良多,有時想想當個平凡人對某些人來說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自己能生而這麼平凡真不知道是不是該高興點,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