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兩位未來的鄰居正好聊到驗屋的事,沒想到晚上一回家就看到放在桌上的「房屋檢視通知單」,終於等到了這一刻,PARK小窩從一片大空地如今變成我們的家,這兩年半多的過程中我和小蔡曾一度瀕臨分開的地步,我想或許是PARK默默地在維繫著我和小蔡的關係,而在PARK幾近完工的同時,我和小蔡也再次回到過著每天幸福甜蜜的日子。

上禮拜帶著我國中時期最要好的朋友賀媽一起參觀PARK,她應該是我和小蔡的朋友中第一個走進PARK的幸運兒(我自己說的,希望她也這麼認為,哈哈!),下一位不知道會是哪位,住在林口的妮妮(她才是正牌妮妮,人家的名字中真的是有個妮字,不像我硬是要用英文名字翻成中文),我先點名妳囉,有空記得來台北找我玩耍,順便帶妳參觀我的小PARK,另外,幫我畫插畫的學姐妳也賞臉來走一趟,這樣我也才好要求去參觀天母豪宅呀。

PARK裡的花花草草似乎有專人照顧,每次去看都長得頗茂盛翠綠的,綠油油的樹葉加上好幾種顏色的小花,搭配著步道旁的石頭塊和草皮,交屋以後如果還要繼續維持這樣的榮景可能鄰居們要每天輪流去澆花施肥了。

這次去造景區的石堆裡也埋了小燈,在開始構想裝潢風格的時候,我還真的有想過要在家裡放這樣的白色小石頭,沒想到現在樓下的庭院裡就有,PARK的庭院設計總算是讓我感受到有黃永洪大師的身影,不然與當初售屋時標榜的建築大師的作品實在給人不小的落差,我想這點是買預售屋的人所需要事先預備的心理準備。

這禮拜泳池的水比上次的蓮花池水乾淨多了,差點讓人真的想跳進去消暑一下,好奇的按了小池邊的按鈕,沒想到真的打起泡泡來了,真是太興奮太感動了,整個泳池採的是溢水式的設計,不論對水質或者是對泳池的質感都有正面加分,唯一的缺點就是應該會非常耗水吧,真不敢去想以後一個月要繳多少管理費呢。

水柱的力道看起來還頗強的,幻想著炎炎夏日的午後跟小蔡坐在這泡水,如果泳池是我們兩個人的那有多好,哈哈哈,希望鄰居們能原諒我這種無理取鬧的說法。

管道間加上了木隔柵,看起來還蠻美觀的,可惜陽台部分本來也有的木隔柵被改成了外掛式的吊籃,感覺上外觀看起來會很醜吧,很多事真的是很無力去改變,爭取了兩年半對於許多「爭取」和「維護權益」這兩件事都累了、倦了,或許我把許多事都想的太理想化,才會帶給自己那麼多莫名的壓力,有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一樣能輕鬆愉快的過日子,不知道自己該保有自己的個性,還是向現實低頭呢?!

巡視完一樓後,按照慣例到家裡去瞧瞧,順便看看上禮拜滲水和裂痕處裡的如何,其實不專業的我們不知道解決的方法到底是修補還是徹底改善,從外表看起來似乎問題消失了,但是內部是否真的如所見的毫無痕跡,我還真的不敢完全的放心。

打開家門,意外地看到原本地板上的保護層都拆掉了,第一次在白天自然光下看到小灰磚的全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抹了白色填縫劑的關係,小灰變成有點亂白,真有股想擦地的衝動,而且還真怕有工人穿鞋子跑進來破壞了地磚,如果傷到了他們,我可是會很心疼的說。

等一交完屋,我想我應該會自己在第一時間跑去貼保護吧,不知道裝潢的時候有多少事我能自己動手做,真希望和PARK有關的一切我都能親自動手參與,可惜我不會用繪圖軟體畫圖,否則真的很想自己動手畫立面圖,以前還曾妄想自己畫3D圖呢,現在清醒多了,不會整天想那些自己做不到的事。

這禮拜去應該又會有更新的進展吧,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替小灰磚洗臉呢?!星期天我想我可能得自帶抹布,如果地磚再這麼髒的話我這次一定要自己動手清了,我決定了這禮拜穿運動服來去報到。

接下來的日子,我和小蔡、PARK要一起進入我們人生中的下一個新歷程,而裝潢哪時開始呢?!我也不知道,原本超級忙碌的DAN老大好不容易抽空安置我們,之前換成我忙到沒時間管事也還沒開始找任何資料,最近換小蔡忙到每天三更半夜都還在家裡加班,不知道這樣下去要怎麼找到共同的時間去搞裝潢這件超級任務。

昨天回妮家時,好久不見的妮媽碎碎唸起我最不想聽到的那件事,前面還有好長的路要走,有好多的事要做,結婚對我來說就目前似乎不是最重要的…



新聞快報『 明年起 200萬優惠房貸一生兩次
行政院規劃,明年起推出「一生兩次」兩百萬元優惠房貸政策,讓年輕人在新婚首次購屋及生育子女換屋時,各有一次兩百萬元房貸,前兩年零利率。

內政部營建署初步規畫,優惠房貨的適用對象為廿歲至卅九歲的年輕人。已婚者若是首次購屋,可享最高兩百萬元貸款,頭兩年零利率;若名下已有房屋,因準備生育子女而換屋,也可享受相同優惠。

馬英九總統競選期間的政見之一是,提供人民優質生育養育環境,給予「新婚首次購屋」、「生育子女換屋」一生兩次房貸零利率優惠。官員說,優惠貸款目的是要鼓勵年輕人生小孩。

馬英九競選時還曾說,未成家的年輕人只要符合銀行授信條件,也可以有最多兩次、每次一百萬元的低利房貸優惠。【 詳全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