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攝於2005-08-26 長虹PARK銷售中心,門口還綁著開工典禮的紅布條
趁著鳳凰颱風登陸撿到一天颱風假,我和小蔡在家看著舊照片回憶起PARK小窩這將近三年來的興建過程,記得還在唸書的時候就常幻想著未來要有自己的窩,從一開始工作賺錢有收入起,我每個月最少把一半以上的薪水拿來儲蓄,小蔡則是我存多少他就跟著存多少,雖然銀行存款的數字總是與房價差之千里,但一向很衝很急的我總是不去想目標離還有多遠,只知道拼命存錢、省錢,直到我們有能力買房子的那一天。

2005-08-28 我們跟建商簽約正式買下了蔡李二人組的第一個窩,開啟了我和小蔡人生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也給了我們對未來的憧憬和努力的目標,最近PARK小窩終於完工只剩下辦理完交屋手續,我們兩個就正式成為PARK小窩的男女主人,心中的感觸真是五味雜陳,很多的感動與辛苦在今天終於得到最後的回報。

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從一開始就陪著我們和PARK小窩一起成長的,但不論你加入的時間是何時,只要看完這篇「PARK小窩回憶錄」大家一樣能感受到這三年來妮妮和小蔡所得到的感動與圓滿,懷胎十月與等待三年的心情我想是一樣興奮和幸福。


( 攝於 2005-09-18 銷售中心拆除完畢,眼前的只是一片空蕩蕩的空地
在2005年2月PARK小窩正式開賣,雖然曾走進銷售中心一次,但恐怖的價錢讓我們不敢去想買屋這件事,純粹抱著參觀的心情走進銷售中心,最後抱著遺憾的心情離開,但人的生活就是如此難以預料,誰都沒想到不到半年後我們卻奇妙的再度光臨,而且順利地成為PARK小窩的準主人,這一切到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是覺得不可思議,人與人的緣分也驗證於我們與PARK小窩的緣分,我想應該是冥冥之中有股神奇的力量牽引著我們和PARK小窩相遇吧。


( 攝於 2005-10-16 開始進行整地,PARK小窩正式開始動工興建
對我們兩個出社會只有三年多的小伙子,PARK小窩這個甜蜜又沈重的負擔實在讓我們又愛又恨,因為原本就有儲蓄的習慣,所以經濟上的壓力比我們所預料的輕許多,但是興建中監督的壓力反而是我們所沒預期到的,可能比起其他同樣買下PARK小窩的鄰居們來說,我們可能顯得特別的勤勞每隔幾天就一定往工地跑,就算看不懂也看不出有什麼進度,仍然不時就到工地報到,也因此造就了和主任深厚的另類友誼。


( 攝於 2005-11-12 各種大型機具和鋼筋陸續進場,像是一副準備展開大戰的戰場
我想這樣辛苦的監工過程這輩子就只會有這麼一次吧,像汐止小巴黎的監工我就幾乎完全沒有心力去擔心了,但PARK小窩這一路以來的監工過程真的讓自己印象深刻,看著PARK小窩從無到有,一層層的出現在自己的眼前,真的不得不佩服和感謝所有參與PARK小窩興建的人員,當然還有一路以來最勞苦功高對PARK小窩不棄不捨的工地主任,好像感謝過很多次了,不過真的是打從心裡的很感謝。


( 攝於 2006-01-01 開始打基樁,PARK小窩是採連續壁的施工法,因此工期特別長但也比較穩固安全
每次只要到基地看到PARK小窩有一點點的不同就會和小蔡開始議論紛紛,只要爬到旁邊山坡上的小公園就能清楚的一覽工地最新狀況,這個山坡上的小公園真可說是我們的最佳觀測站,要不是有這樣的地利之便平常要那麼清楚的拍攝工地狀況還不是那麼容易的一件事,現在輪到旁邊的小公園開始改建,一兩年後小公園的新面貌肯定也會很美吧。


( 攝於 2006-01-15 四周的基樁立好後,正式進入挖地基的浩大工程,蓋房子真件不容易的事
在等待小窩完工的這三年,我和小蔡除了定期監工外最辛苦的應該是犧牲很多享樂的生活,雖然我們每年都會出國旅行,但大部分多是靠著小蔡出國出差的機會順道出遊,不然就是選擇較近、時間較短的行程,而且平常對於花錢這件事也要嚴格控管,該花就要花但是該省得也絕對不能不省,為降低開銷不常和朋友聚餐、不常逛街、不常買衣服,有時想想還真是克難的生活,但就像有本書說「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道理和觀念是一樣的吧,享受這件事等我們更有能力時再說吧。


( 攝於 2006-01-27 開挖到地下一層,挖地基的工程期長達一年半,是興建過程中最艱鉅的工程項目
這三年來別人假日去逛街玩耍或出遊,我和小蔡則是去逛工地,再來就是參觀其他的預售案,培養自己挑選好建案的判斷能力,加減學習銷售人員的說話技巧,才不會輕易被他們銷售的手法混亂了買屋時所要注意的重點,這樣另類的生活改變是一開始也沒想過的,再來就是別人看電腦展,我們看家具展,到目前為止沙發買了、茶几買了、邊桌買了、床墊買了、單椅也買了,幾乎所有的錢和時間都花在與PARK小窩有關的地方。


( 攝於 2006-05-20 地下室搭建模版的工程,工地不論何時都很整齊,一點都不像在工地
這三年中我們陸續和不少鄰居聚會見面,認識了新的朋友,還曾經因為要反應水泥品牌的問題學會了寫存證信函,我想如果沒有買下PARK小窩的話,我應該到現在連存證信函是什麼都不見得曉得,看到這些過去發生過而且曾經親眼所見的照片,心中有許多感動,三年來PARK小窩和我還有小蔡的轉變都很大,不只PARK小窩在長大,我和小蔡也一直不斷持續地在成長。


( 攝於 2006-05-31 B2樓地板現身,我們戴著安全帽從臨時搭建的鐵樓梯走下去
地下樓層灌漿後我們曾經親自走下去工地到處視察,應該說是玩耍更貼切,因為其實也看不懂什麼工法,主任一直以來非常信任自己和我們,他總說他的工地不怕被人參觀,只要我們做好安全措施,在不危害自己人身安全前提下,我們要走到哪參觀都沒問題,不論建商品質如何,但主任的工地在我心中是非常棒的優良工地,我和小蔡已經開始追著主任問下次要蓋哪個建案,我們要先去卡位了。


( 攝於 2006-06-24 B1樓地板綁鋼筋,蓋房子真是一門很深奧的專業技術
我們也曾經走在這綁好的鋼筋上,好像迷宮地圖般的工地,穿著高跟鞋可沒辦法下去觀光,所以後來就知道那時只要去工地得穿平底鞋,每次只要看到工人用雙手綁這些鋼筋,搭建模版就覺得格外感動,在這樣的環境下總是能保持工地的整齊,除了工地主任自我的嚴格要求外,工人們願意配合一定也是非常重要的。


( 攝於 2006-08-20 將近一年的時間PARK小窩終於露出地面
旁邊的姊妹建案在PARK小窩蓋到一樓時他們已經快封頂了,當時還想說他們蓋得真快,本來以為不用多久就可以入住,不過沒想到距離現在也有兩年之久了,時間過得真是快。


( 攝於 2006-09-17 一樓模版搭建中,離簽約一年正好一樓完工
不管工地有多少材料,每次去幾乎都是排得如此整齊,我想三年的工期有一部份可能也是因此造成的,不過這樣的等待我對我們來說是值得的,還真難想像這些鋼筋、鐵條、木板是要花多少力氣和時間才能讓他們乖乖定位,看到一樓出現時我們都很興奮,再等個幾個月就能看到PARK小窩正式出現了。


( 攝於 2006-12-30 小蔡望著逐漸高起的PARK,當時還是寒冷的冬天呢!
PARK小窩逐漸成形,以每個月大約兩層樓的速度長大,每次去都能強烈感受到PARK小窩的進步,這個時期也是我們花最少時間監工的時候,但卻也是花最多體力的時候,因為我們總想早點看到站在高樓層的風景到底是如何,只要多蓋個幾樓我們就會爬樓梯上去感受居高臨下的感覺,天氣冷的時候還好,天氣越來越溫暖爬起樓梯來可就格外辛苦,也爬PARK小窩的樓梯變成當時我們唯一的健身運動了。


( 攝於 2007-04-20 PARK小窩A、B兩棟以相同的速度長大中 )
當PARK小窩樓高越來越高,我們就越頻繁的往工地跑,因為很期待看到PARK小窩出現在眼前,當時還很想在灌漿的時候當場去觀賞,不過因為灌漿的時間不一定會是何時,所以未能達成這個願望,這是唯一小小的遺憾。


( 攝於 2007-05-09 PARK小窩成形中,從無到有的紀念日 )
去年五月PARK小窩開始搭建模版,週末去工地時正好看到正在搭建模版,也表示PARK小窩即將封頂了,很快的PARK小窩從樓層興建階段要進入外飾美容階段,接下來就要開始貼外牆磚和做室內裝修工程,此時施工期也將近一年半多,本來以為再過半年就可以完工,沒想到後面的工期仍舊還有一年左右。


( 攝於 2007-10-20 開工正式滿兩年,外牆完工,鷹架也準備拆除,開始準備交屋的心情
這樣的紀錄我想應該可以給買預售屋的朋友做個參考,可以大約知道每個階段的工程期是多長,像是PARK小窩鷹架拆除後大約要再過半年以上才會交屋,不過PARK小窩的參考時間屬於比較長的,大部分的建案各階段的時間應該會較短一些才是。


( 攝於 2008-01-08 PARK小窩工作陽台遠眺風景
終於回顧完PARK小窩的整個成長記錄,將近三年的時間我和小蔡的生活重心都放在PARK小窩身上,它對我們來說不只是一間房子,而是對未來的一個目標,每次看著它不斷成長就好像也在激勵自己也要時時進步、努力往前,PARK小窩完成了它階段性的任務,而我們也達成了人生中第一個最大的目標和理想。

我和小蔡的圓滿生活來自於我們的第一個家 ★ PARK小窩,因為它我們的努力和辛苦都顯得特別有價值,現在我和小蔡對於未來的生活規劃及目標還在尋找定位中,希望能在下一個人生階段目標和PARK小窩中找到一個平衡點,這裡滿滿的回憶是我們這輩子最珍貴最有價值的收穫,我想這輩子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我與小蔡這三年共同寫下的PARK小窩的出生記錄。


( 攝於 2008-05-06 從PARK小窩頂樓空照一樓花園,藍與綠的結合真是PARK小窩最美的角落 )

。★。★。★。★ 妮妮與小蔡的PARK小窩成長史 ★。★。★。★。
2008.06.27 妮窩 ※ 初次體驗驗屋真辛苦
2008.05.30 妮窩 ※ 迎接漫長的第34個月
2008.05.22 妮窩 ※ 度假風泳池水花園
2008.05.06 妮窩 ※ PARK頂樓空照圖
2008.04.23 妮窩 ※ T300 小紅的第一次出征
2008.03.31 妮窩 ※ 銀行對保心得分享
2008.03.26 必讀 ※ 銀行對保注意事項
2008.02.25 【 小窩 】Park In my Home
2008.01.28 【 嚇 】豪宅變成了動物園? 
2008.01.27 【 怒 】變調的PARK城牆
2008.01.25 【 祝福 】給傑瑞和PARK小窩
2008.01.08 【 PARK 】2008。室內地磚完工
2007.12.20 【 2007 】PARK小窩新開始
2007.10.21 【 租售報導 】PARK小窩出售中
2007.10.15 【 PARK小窩 】A棟電梯現身
2007.09.30 【 PARK小窩 】意外的來信
2007.09.11 【 心情 】PARK小窩的意義
2007.08.21 【 尋找 】PARK小窩滴內衣
2007.07.14 【 小窩 】自行療傷舒壓中
2007.06.06 【 0509 】PARK小窩生日紀念
2007.04.27 【 回憶 】與PARK小窩的邂逅
2007.04.20 【 期待 】 眼前的PARK小窩
2007.03.03 【 盜圖事件 】拍賣長虹PARK
2007.01.05 【 妮妮窩 】2007進度報告
2006.10.09 【 06年10月 】PARK長大ing 
2006.10.05 【 sWeet pArk 】變身史 New!
2006.08.20 【 sWeet pArk 】地下室完工
2006.08.13 【 客變 】加減帳明細
2006.07.17 【 sWeet pArk 】努力長大ing
2006.06.23 【 工地篇 】B2樓板現身
2006.06.21 【 sWeet pArk 】我與小蔡
2006.06.16 【 客變 】配備選擇
2006.05.14 【 sWeet pArk 】簽設計約

★ 轉動夢想,成就圓滿:http://www.yungching.com.tw/20th/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