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7 - 24,木作收尾完工前,油漆提前來PARK小窩視察,碰巧我們正好遇到油漆師傅,第一次見面感覺還不算太差,師傅也很熱心的邀請我們隔天到另一個快要完工的建案參觀,原本還很高興遇到不錯的油漆師傅,只是沒想到隔幾天 Miss 李說油漆師傅提出如果油漆部分金額未達12萬的話他沒辦法進場施做,而且據說原因有二:一是我們的噴漆複雜程度比他們原本預期的高,二是師傅覺得我們是龜毛的業主,所以也不是很有意願接我們家的案子,相較之下木工師傅耐操許多呀。

最後為了不要再讓進度被Delay,縱使心裡覺得有些不是那麼舒坦,但是臨時也不知道找別的工班是不是真的就會比較好,所以經過一兩天的考慮決定只要油漆師傅的施做品質夠好的話,我們願意配合師傅的要求將油漆部分的價錢加三萬變成十二萬,在木工退場一個禮拜後換油漆接棒,第一天先是進料,還有將請木工洗溝的縫填上AB膠減少噴漆後木作交接處出現裂縫的機會。

除了AB膠之外,有一些是木作和牆壁的交界則是要先貼上照片中的一種薄的玻璃纖維紙(正確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哈哈哈!不過跟我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不一樣,師傅說這種材質效果更好,是真是假我也不曉得!),之後才能補土批土,這樣以後也比較不會有裂縫的問題,有以這種方式處理的部分成果我都很滿意,真的看不出來木作和牆壁的交界,還以為就是一整面牆。

2009 - 07 - 25,油漆初期做的是無聲施工,所以難得星期六也有進度,師傅把木作需要貼起來的部分都貼好了,貼工算是仔細,玻璃纖維紙也貼上去了,能瞭解這些施工方式還挺有趣的,所以雖然自己監工監了將近四個月,累雖然累,但是也收穫不少,下次裝潢我們一定會更…………「龜毛」,噗。

除了木作,門片、地磚上也都要包起來,以免之後補土或噴漆的時候被影響到,雖說對於師傅要求加價奇摩子不是很爽,但是當時看到施工品質還算不錯也暗自慶幸至少錢沒有白加,錢可以再賺,但是東西如果沒弄好那就不是只有重新處理的問題了,時間和心情也都會跟著受影響呀。

主浴浴櫃和浴櫃門也都要噴漆,櫃體和牆壁也都做了保護,看到進度一點一滴累積前進,每天不管再累再忙也都會咬著牙跑小窩一趟,寧可多辛苦一點,也不希望幾天後才發現自己家風雲變色的慘劇,我們的行為算是吃飽太閒才會整天往工地跑,不過妮妮還是會想鼓勵大家進行裝潢工程的時候,不管到底有沒有請設計師協助,所有的事能親力親為是最好,不論施工責任是在設計師或工班師傅身上,但是終究家是自己的,靠別人不如靠自己才是自古不變的真理,而且往往不小心偷懶一下就會有無法收拾的後果發生,後面再來好好分享我們的慘痛經驗。

2009 - 07 - 27,鞋櫃的木工師傅牌木格柵的噴漆也是一大挑戰,不要看它面積小,一格一格又細又小,要能噴的好功力道行都得夠深才行,至於最後的成果如何…ㄟ,之後再來公布不甚理想的成績囉。

油漆進場第三天已經開始處理部分的補土,為了打冷氣排水管線,客餐廳牆壁有道非常不平的牆面,一直很擔心處理以後會不會還是很明顯,好加在經過兩三次的補土最後總算是把它給搞定了,矽酸鈣板的接縫也填了AB膠,牆面則是塗了黃黃的東西,到處都一塊一塊的,搞不清楚為什麼要這樣弄,但是也不想加深我們在師傅心中龜毛形象的嚴重程度,所以對於一些問號都會比較保留地放在心裡,想想就安慰自己反正師傅講了我們也不見得聽的懂吧。

上面提過的恐怖牆面經過兩天一層又一層的上妝最後真的變平了,感覺真是神奇,木作的打底很重要,但是油漆師傅的化妝功力也是最後成品是否能完美的重大功臣,不過油漆的紀錄比木作來的輕鬆許多,所有東西都已經定型,只是把他們變成白色,我想應該可以很快追上現在的進度。

對了對了,最後不忘跟大家說一聲:「情‧人‧節‧要‧幸‧福‧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