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7 - 28 & 29,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我的裝潢日記才寫到七月底,雖然想趕快加緊腳步,但是…忙碌的情況似乎完全沒有轉變,尤其為了9月20日要能順利入厝,而且在那天之前把所有家具、家電、電話、網路、瓦斯、窗簾都搞定,這陣子陸續得打電話聯絡所有廠商,安排送貨的時間,忙碌但也算過的挺充實的。

裝潢前我和小蔡最重視的就是木工,但是現在裝潢接近完工了,我們發現油漆的部分也非常重要,而且跟木工一樣需要極大的耐心才能完美達成結果,原本我們並不是那麼擔心油漆,本以為只要木作的品質好,油漆應該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事實卻是木作是木作,油漆是油漆,兩者若是要都達到滿分,兩位師傅都很重要,光是靠其中一位那只會讓結果出乎預期的…不完美。

油漆進場後,先是要對沒有要噴漆的部分做保護,然後接著填縫、批補土,補土的工程是PARK小窩的油漆工程中看起來耗時比較多的,補土工程如果沒有好好打底,這樣最後的完成面吐槌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雖然我們知道如此,但是要怎麼判斷批補土品質是好是壞我們也不懂,反倒是木作工程判斷起來就比較容易的多。

補完縫之後,木作會先上第一層黃黃的塗料,我們的木作櫃體不多不少,光是全部先上一層我看就要花上兩三天的時間,小到連門框窗框上的線版也要塗抹,要是師傅耐心不夠,可能過程中間就很容易省略步驟或是偷工減料,不過老實說業主幾乎沒有什麼能力自己判斷,只能靠設計師監督和師傅自己的責任感和對自己的要求。

2009 - 07 - 30 & 31,最近驗收油漆之後,真的好希望自己能知道怎麼處理油漆,把自己不滿意的部分補救一下,不喜歡那種受制於人的FU,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剩下的部分我自己搞定就好,真是無奈又一言難盡。

這天看到有一些門片已經上了一層白漆,據師傅的說法算是底漆,開工前我們有要求底漆希望能用得利的底漆,後來我們也不曉得該怎麼確認師傅用了什麼廠牌的漆,裝潢真是個「良心事業」,很多地方就像是黑洞般摸都摸不透,可能要裝潢個三四次以後才有辦法好好掌握所有的一切情況才是。

PARK小窩的白磚牆之前先是經過木作師傅和泥作師傅合力貼磚後,Miss 李原本是想請油漆師傅填縫,為了想確定一下填縫的效果是不是我們要的,所以先請油漆師傅試填了一小塊給我們看,只是到是油漆師傅自己先說效果不好,我們看了以後也覺得不是很OK,最後油漆師傅和Miss 李討論後決定好像又得請泥作師傅跑一趟。

這面磚牆前後經過了木作師傅、泥作師傅、油漆師傅的手,前後搞了一個多月才宣告完成,現在完工的白磚牆也已經和照片中的不一樣了,鄰居說完工的白磚牆很有希臘風,雖然說希臘風也不錯但是不是我們的本意,希望最後PARK小窩的風格不會變成聯合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