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參加了 BloggerAds PayEasy 合辦的「 2010年一起力挺台灣好米 」試吃好米的活動,我不愛吃肉、不愛吃青菜,但是很愛吃飯,也是因為這樣造就了恐怖的身材,雖然總是克制自己要少吃一點,不過慾望總是無窮的,看到有試吃好米的活動手就不受控制的去按下「我要參加」,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我也獲選參加了,想到可以試吃好吃的白飯心情一整個很愉悅說。

試吃活動的地點是在 PayEasy 的辦公室,一開始我覺得到人家辦公室吃飯還真是蠻奇怪的,到了現場以後才發現 PayEasy 的辦公室真酷,一來窗外的 VIEW 真是有夠好,二來還有一個很棒的休閒空間,除了可以招待來賓,員工還可以來這吃點心喝飲料,也有電視可以看,還有一個很大的圓形魚缸和手球台,最重要的是這個地方還有一位可愛的妹妹負責招呼大家, PayEasy 的男性員工還真幸福ㄟ,看到這種優質辦公室讓人很想羨慕,不知道自己哪時才有能力擁有一間自己的豪華辦公室。

介紹完舒適的活動地點,接下來進入活動重點, PayEasy 的活動主辦人先跟大家介紹了稻田對生活、對我們、對台灣的重要性和影響性,老實說在還沒來參加之前根本不曉得這是一場公益活動,純粹為了想吃米而來的,在聽介紹的過程忽然有許多的感動,從小就生活在都市的我對稻田農地是非常陌生的,也不曾知道稻田對於我們有什麼重要性,也不曾想過有許多人默默的在為台灣這片土地和自己的同胞付出,也回想起小時候印象中有台灣是以農立國的國家,經過幾十年的轉變似乎大家已經很少會這麼說了。

不論什麼樣的工作都是有其專業性和重要性,種田也是一樣,一樣是米不同人種的不同地方出產口感就不一樣,也因為這次活動我也才知道農夫是不自己賣米的,大部分我們所能買到的米都是透過糧商買的,而糧商的利益來自於混合不同的米種但以較高的價錢出售,所以導致出現大家會覺得日本米比台灣米還好吃的現象,因此 PayEasy 想讓更多人接觸及瞭解所謂的「 單一品種純米 」而且是當期的米喔,希望藉由認養農田的方式,讓曾經讓台灣足以立國的農田不至於消失殆盡,也鼓勵更多熱愛農田熱愛種稻的農夫們有能力繼續自己的工作,能藉由他們的專業和經驗種出更多好米。

這次活動總共可以試吃四種米,第一款『 台農 71 號 』全台單價最高的米種,民國89年命名的,種植者是顏文賢先生,這款米讓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就是靠近它就能聞到淡淡的芋頭香味,第一次吃過有香味的白米飯,不曉得每一粒米的背後是有人花了多少時間研發和種植出來的,光是想到這每一口飯吃到嘴裡就更是特別香甜,也多了一分想惜福的感動,在台灣土生土長但是卻連台灣出土的米種名字都沒聽過,反而只聽過日本的月光米,想想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井底之蛙,還好本著有活動就參加的精神,幸運的有機會參加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也才能瞭解接觸到自己天天吃但卻其實一無所知的米。

第二款『 台梗 9 號 』日本料理店必備米種,民國85年命名,種植者林俊廷先生,四種米裡面我最喜歡台梗9號,因為軟硬適中、粒粒分明,不過其實四種米吃起來都很好吃阿,真希望每天可以輪流吃一種,這樣每天應該會更幸福的想吃更多更多的飯吧,想像起來還蠻害怕的,完全不希望自己為了白米飯而放棄身材呀。

第三款『 桃園 3 號 』外銷荷蘭、比利時、西班牙,民國93年開發成功,屬於香米系列,種植者王連寶先生,吃到第三種越吃越開胃,雖然我不是什麼專家也沒辦法很專業的吃出每一種米的獨特之處,但是每一種米吃到嘴裡都會忍不住的一口接一口。

第四款『 高雄 145 號 』兼具口感與外觀的優良稻種,民國93年開發成功,種植者黃正為,高雄145是我第二喜歡的,有點黏有點Q口感真的是不錯,跟粒粒分明的吃起來感覺不太一樣,但是也異常的讓人喜歡呢,吃完四種以後開始煩惱著如果自己也想來認養一畝田,不知道該認養哪一種好@@。

除了美味的白米飯, PayEasy 還準備了其他的好料給我們搭配香噴噴的飯一起品嚐,幸福的午餐時間就這樣迅速的飛逝了,回想起來真是後悔那時候沒再多吃一點那四種純米。

到目前為止自己對 PayEasy 並沒有太多的認識與接觸,但是這次 PayEasy 所舉辦的「認養一畝田」活動讓我覺得很意義,之前是大型企業才能認養,最近也開始開放家庭認養,而且第一階段已經全數認養完畢,目前已經進入了第二階段,去試吃之前對這個活動還沒有太多的認識,回來詳細瞭解了以後才覺得也很想參與,因為除了可以支持到現在還是堅持親自耕種的農民們之外,也能讓休耕的農地有機會再派上用場,還進而對環保能盡一份心力,更重要的是所有的米都是無毒耕作,保證吃起來美味又健康,除了可以吃到好米,還有其他有趣的額外服務,稻農接待稻田體驗:插秧和收割前都可以親自到稻田裡去看自己所認養的稻田,從Blog上還可以看到耕種期間各階段的照片,感覺就像是認養小孩一樣。

為了吃到好米和稻田體驗,我跟小蔡說我也要來認養,只是很猶豫不知道要認養哪一種,因為去試吃的時候幾乎每一種都很好吃,認養的內容權利請點我,總共可以分三次拿到共40公斤的單一品種純米,如果有人也想要認養希望可以跟我交換米種,如果可以湊到三個人就太棒了,這樣我至少可以選三種,因為我們一定吃不完,所以蔡爸蔡媽、妮爸妮媽到時候也都會送給他們一起分享,相信他們拿到的時候應該也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才是,這樣的禮物可是既有意義又實際,想著想著突然覺得要等到 8/20 才能拿到第一批米好像還要等好久耶。

有興趣跟我一起分米的人歡迎寫信 blog@fannycute.com 或留言給我唷,我希望能吃到三種不一樣的米也能跟其他家人一起分享耶!呵呵~

我的一畝田,家庭認養辦法 
我的一畝田,家庭認養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