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結婚歷程時間拖的有些長,雖然相較於我和小蔡交往十年的時間從訂婚到現在也只不過是十分之一的時間,但是沒想到一轉眼我也訂婚超過一年了,似乎我人生中的許多事總是會被我以無限「拖」延戰術給延宕,買房子、裝潢、訂婚、結婚每個重要歷程的過程對我來說比結果來的重要許多,或許這也是我以「拖」為目標在進行著每件事的原因,也造成對於許多事我有著比較多的經驗和感受可以分享。

婚紗 」應該是每個女人踏上結婚過程中很期待的一個過程,雖然我一直沒有很想結婚但是三四年前其實就已經開始了我的尋紗之路,最初我完全沒有任何概念,也沒有聽過太多朋友的經驗談,就在一次踏入在世貿的婚紗珠寶大展,我和小蔡 … 「 第一次 」淪陷了。

第一次在婚紗大展會場裡逛壓力很大,因為每一家都很積極的想把人給拉進去,我現在只記得進去的第一家「 Julia 新婚情報 」和最後付了訂金的「  薇薇新娘 」,當時我和小蔡沒聽過多少攝影師,但是我們都對鼎鼎大名的徐福的拍照功力和風格很欣賞,因此 Julia Wedding News 成了我們第一間想進去瞭解的婚紗公司。

Julia Wedding News 的攤位弄得很氣派高檔,看起來就跟別家的 LEVEL 似乎不一樣,不過當時也知道價位肯定也是一流貴的,踏進去之前心理壓力頗大,裡面人潮洶湧,接待我們的不是一般的門市小姐,看起來有點像是老闆或是攝影師,我們先是看了幾本相本,挑出了我們喜歡的STYLE,接待的大哥這時就怪怪的,我們邊看邊說我們中意的那本哪裡拍的不好,我和小蔡當時心裡還蠻傻眼的,想說是不是他們生意太忙覺得看起來我們不像他們的客人所以 … 派了人想趕快把我們結束掉。

翻完整本相本之後,雖然接待大哥說了很多奇怪的話,但是我們還是挺喜歡某一本的風格,於是開口問他…到底是哪一位攝影師拍的,他說:「徐福」,我們就想說果真我們真的喜歡他的風格,沒想到好幾本隨便挑也是挑到天王級的,就在此時大哥又冒出一句徐福要加價一萬,我們四顆眼睛都快掉出來了,最後接待大哥再冒出更讓人傻眼的一句:「我就是徐福」,心裡直想好家在剛剛沒有對大哥不禮貌,不然…這事情可大條了,沒想到會被徐福大師接待,真不知道哪來的好運,不過因為沒有門市小姐有空來介紹包套內容,和徐大師哈拉完以後順利全身而退,沒有簽下賣身契。

離開 Julia Wedding News 我們過門不入好多家,一方面沒有勇氣,一方面被剛剛的徐福大師嚇到還沒回神,後來到底有沒有再進去其他家我已經毫無印象了,不過最後就在踏進「薇薇新娘」我們就一直逃不出來,先是瞭解了包套內容後來針對好多附加條件提出要求,像是造型師跟外免費、沒有晴天(藍天白雲)不拍、可以側拍(以不影響攝影師拍照為原則),寶貝PP入鏡不另算組數,其他的還有一般的增加照片組數、謝卡、相框、捲軸、拍照禮服增加等等,就這樣花了兩個多小時填完了我們生平第一張婚紗訂單,預付了五千塊的訂金。

萬萬沒想到超級龜的妮蔡二人組會這麼輕易淪陷,從來不覺得自己是這麼容易被說服的人,尤其對「 薇薇新娘 」的印象和認識大概只有雜誌名,當天我們連禮服都沒看過,現在回想起來真不曉得自己當初是怎麼了,居然衝動成這樣,只是不論當初的決定如何 … 過了兩三年後看到我的訂單真是百分百超值,不論價格和組數都無可挑剔,更別說我額外加上去的許多特殊條款,照常理來說我就該這麼拿著我預先準備好的訂單繼續完成我的婚紗之路,BUT 我就是個不願滿於現狀的人,於是 … 在 小蔡第一次求婚 之後去年九月左右,我變心了。

※ 以上圖片來源自 SAN PATRICKPide cita online Pronovi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