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很愛看電影,但是以前從來沒有衝動想看國片,不是崇洋媚外只是沒有國片能引起我走進電影院欣賞的慾望,雖然現在看電影的管道很多,但是我卻依然是那種堅持好電影要坐在電影院裡看的人,可以跟許多不認識的人一起欣賞好看的電影感動比起自己在家不用專心的隨便看的感覺不是區區三百塊能取代的,回顧我寫過的超過20篇的電影觀後感,國片少的可以,不過最近頻率有增加喔,上一篇的 LOVE ※ 戀愛通告 PK 愛你一萬年 也不是洋片呢,華人的電影有越來越棒的趨勢!

會引起我想看「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不是因為看了電影預告或介紹,而是聽到了胡夏唱的電影主題曲《 那些年 》,從胡夏還在星光大道比賽我對他印象就很好,因為他看起來乖乖的、白白的、又有書生氣質,更重要的是他的聲音很乾淨,聲音很有感情,看著《 那些年 》的 MV 和歌詞就足以勾起我對這部電影 100 分的高度興趣,很棒的電影主題曲開啟了我對「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的第一良好印象。

為了電影主題曲去瞭解這部電影(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跟我一樣的原因?!),第二個吸引我走進電影院的是女主角「陳妍希」,和胡夏有著一樣類似的氣質,乾乾淨淨又有氣質,找來演好學生再適合不過了,我想不要說男生連女生都會很喜歡電影中的 沈佳宜 吧,如果我是男的我也會想追呀,之前看過她演的偶像劇,那時候主角是楊丞琳,但是我反而比較喜歡陳妍希,那時候就覺得她的演技很好,看完「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我想她會紅翻天也是應該的,因為她把沈佳宜演活了,真的像是女神,沈佳宜肯定成功的同時成為男生和女生心目中最完美的女神!

主題曲棒、女主角棒,後來我發現導演是九把刀,故事也是從他執筆的小說改編成電影的,九把刀有聽過但對他沒有什麼印象,不過到是聽過小蔡說他不喜歡他,似乎是因為愛作秀、太高調之類的批評,可是我倒沒有因為小蔡的批評影響,我只覺得我對這個人不認識不瞭解也不會做任何評論,直到進一步認識「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的故事,不論九把刀是怎樣的一個人,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是個有才華、有料的人,而不是單單的愛作秀或很高調,所以我就跟小蔡說你是嫉妒人家有才華所以就說人家愛作秀,想當初周董也是常被冠上這種形象,但是時間總能證明一切,如果一個人沒有料、沒有深度就無法成就出一部好的電影,周董、王力宏、九把刀都是努力在實現自己理想的人,他們都很棒,也希望自己也有這麼棒的一天。

原本就覺得「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應該還不錯看預計至少85分吧,只是沒想到走進電影院後…從開幕的第一分鐘到最後一秒沒有半點冷場,相信每個人每分鐘都隨著電影中的畫面情節起伏著,「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就好像時光隧道的機器般把坐在電影院裡的每個人一起帶回自己過去的回憶裡,自己即使不是男女主角,但卻能深深瞭解男女主角的情緒與心情,正在國高中階段的學生肯定超愛、六年級後段的我更是會超有感、甚至爸爸媽媽叔叔阿姨級的也肯定適合,我很肯定「 那一年,一起追的女孩 」的各方面成績都會勝過海角七號,因為它又更貼近生活、又更貼近人心了。

之前都不想看網路上的預告怕會把精彩畫面都看完了( 所以除了廣告不小心看到的片段,其餘的預告我都沒看XD ),很多電影是看完預告就幾乎等於看完整部片了,走出電影院後發現我的擔心真是多餘,因為片裡的每一分鐘都跟預告一樣精彩,大家可以放心的看預告再進電影院裡看,因為預告也只不過是這部電影裡小小的一個片段,能引人入勝但走進電影院後能感受到的會再更多更多,每句話、每個角色、每個場景都能帶給大家很深的感動,看這部電影比較像是能讓你「用心在看」而不是指用「眼睛看」!

男主角「 柯震東 」一個我完全不認識的人,在看電影介紹的時候曾經覺得不看好他的演技( 看起來很年輕、長的還OK而以、曾經懷疑怎麼不是找別人演 ),但是我又錯了,短短的不到兩個小時我對他的印象瞬間從 50 分變成 100 分,柯景騰被他演活了( 而且肯定比九把刀本人帥很多XD ),柯景騰這個角色找他來演原來是這麼適合,難怪連美女好學生都會愛上這個不愛唸書的皮皮男孩,為了不能爆雷很多梗都不能寫阿,就讓大家能自己去體會和感受!

為什麼「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能引起這麼大的迴響?除了成功的劇本、稱職的男女主角、好聽的電影主題曲之外,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會發現電影中的每個角色都發揮的超好,就連女配角彎彎(我一直到快看完才知道彎彎也有演XD)雖然演技和其他人相較之下生疏許多,但成功的襯托女主角的特色,其餘的大小配角都超好笑,真的會讓人想起學生生活時的許多人事物,看完電影回家以後才上網看其他人的評價,幾乎98%都說好,看超過一次的人更是多到讓我訝異,兩天突破7200萬的票房我覺得只是開始,接下來的效應我想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在兩個小時裡有很多好笑的梗或許有點太過寫實,但真的很好笑 XD,電影中經典名句也超多,心情數度想哭但又想笑,幾乎是讓人笑著哭或是哭到笑,整個有被搞瘋癲的感覺,就連現在寫觀後趕回想電影的片段都還會很激動到想流淚但又很快的被其他感覺與畫面把感動的情緒轉為會心一笑,「 那一年,一起追的女孩 」適合跟朋友一起看、適合帶爸媽去看、適合和情人去看、適合大家一起看,真心的被感動也真心的推薦,走出電影院後…我想我的評分是… 99 分(一些專業的小細節我想就不是我這種一般人能評論的),「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很棒、每個環節細節都很棒,國片也很棒、我們的演員也很棒 … 我相信台灣又可以藉此再創另一個國片的奇蹟,之後在海外上映一定又會是一波大浪,九把刀這次紅翻也賺翻了呀,恭喜他讓自己這麼成功!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臉書粉絲團
■ 女主角 陳妍希 Michelle 臉書粉絲團
■ 男主角 柯震東臉書粉絲後援會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主題曲《那些年》官方正式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