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2f9713113898122904e1625068d072.jpg

 

二月底來的股災讓很多投資人心情七上八下,這時候很適合靜心下來思考 #錢 的意義,從年輕自己投資理財、買賣不動產,沒有爸媽教,沒有朋友問,沒有找老師學,花了很多的時間自我摸索,回顧過去因為房地產雖然有賺到錢,但在股票市場完全沒有任何專研和收穫,近三五年要在房地產賺到大錢已經不像過去容易,但正好趁著這次的大回檔可以開始心態歸零重新學習,這也是創立 #聰明理財女人共好 的原因之一,希望藉由共好的平台讓更多人可以互相學習,縮短自己摸索的時間和花費,如果過去十年可以在房地產賺 1500 萬,那有著一群人一起努力,未來十年應該還是有辦法賺到一樣的錢甚至更多,因為比起 15 年前,現在的本金、資源、能力多太多了。

 

但今天要聊的不是錢 MONEY,而是夢想 DREAM,以前最常被朋友問妳那麼拚幹嗎? 我自己知道我愛賺錢但我其實不愛錢,有錢也不一定想花,但很捨得花在自己覺得有價值的事物上,像是年輕時一年一定「至少」出國一次,後來變兩次,有了小孩以後更多達一年三五次,每次走出台灣看世界再回到家,心裡會有滿滿的對過去的感恩和對未來除賺錢儲蓄滿滿的動力,滿心期待著下一次達標後的旅行,我的退休夢想是到世界各地蒐集美景同時繼續投資理財,賺錢花錢都一樣輕鬆不費力,不過再達成這個目標之前可以肯定的是必須非常努力,就像一句話說 : 「 妳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豪不費力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有成功的背後都是努力與堅持的累積,不論是成就、財富、名聲、健康都是如此,沒有付出又哪來的得到?

 

年輕時曾經不少朋友問我 : 「 妳那麼拚幹嗎? 」我心想我不想拚一輩子,所以我寧可趁年輕多拚一點,不過以前我不會這樣回答,我只會說我愛賺錢呀!!! 因為20幾歲講到50幾歲以後的事也太遠,後來我發現有清楚的目標努力時,內心的動力會源源不絕的湧出來,也會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努力,不只是盲目的追著錢跑,卻忘記有錢以後自己要的是什麼,很慶幸自己在畢業後就有清楚明確的目標 #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在當時對男朋友來說根本就是一個不切實際又接近肖想的目標,常常潑我冷水說 : 先買車比較實在,但我對車一點興趣都沒有,因為買車擺明就是一個賠錢的東西,我完全清楚的知道我的第一桶金不要丟到水裡去,經過很多討論、抗爭、堅持我拖著現在的老公走我想走的路,在每個當下都很辛苦,但在每個未來回顧時過去的努力都很值得,也會感恩那個過去努力的自己。

目標決定結果,不知道大家賺錢存錢最終想達成的夢想是什麼呢? 又是為了什麼而賺錢存錢呢?

對我來說錢是達成夢想的工具,而不是犧牲夢想的兇手,在追求財務自由之前先找到那個讓自己動起來的夢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潛意識 錢意識 夢想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