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巴菲特是名成功的音樂人。(圖/peterbuffett IG)

 

大家可能不認識他,但世界上應該80%的人都認識他的爸爸 ,現年62歲的彼得巴菲特(Peter Buffett),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小兒子,彼得從小受父親薰陶,工作的意義不在於如何賺更多的錢,重點在要做自己喜歡的事。他在1977年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就從父親手上得到了價值9萬美元(約台幣271萬元)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票。彼得當下便立即從史丹佛大學(StanfordUniversity)輟學,搬到舊金山的小公寓去追尋自己成為一名專業音樂人的夢想

 

看了關於彼得巴菲特的故事有很深的感觸,父母親給予孩子珍貴的人生禮物就是「 價值觀與為人處世的態度 」,大家都知道股神巴菲特很會理財投資賺錢,但卻不見得知道他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大多數的人為了追求財富或生活的溫飽而放棄或忘記自己的夢想,但彼得卻選擇為了自己的夢想放棄大部分人一輩子無法擁有的財富,如何不因為財富而迷失自己,真的是人生中很難的課題,而爸媽的教育就佔了很重要的關鍵因素,在傳統家庭裡不論家庭經濟狀況富有或貧困,都常能聽到兒女、兄弟姊妹、親朋好友為了爭奪父母家產而六親不認的故事,對比彼得巴菲特的故事,難怪股神巴菲特爺爺的人生會這麼成功,他腦袋裡裝的東西跟一般人完全不同,教出來的孩子果然也異於常人。

 

雖然當初的9萬美元的波克夏海瑟威股票現在的價值超過2億美元(約60億台幣),報酬率超過250000%,但彼得說自己完全不後悔當時的決定。現年62歲的彼得不但是一名優秀的音樂家、作曲家,更曾獲得艾美獎殊榮。他表示自己非常幸運,年輕時就能用金錢買到時間,讓自己可以比別人更早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也正因為自己在年輕時曾付出許多耐心和時間,花費數百小時進行無償工作和精進音樂相關技能,才能成就現在的自己。

 

彼得表示,他很感謝父親對他的教導,讓他明白工作真正的意義在於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另外,他也認為自己在艱困時期所培養出的韌性與耐性,是選擇過富裕生活所無法得到的最棒的禮物

 

同樣身為父母的我,希望自己有能力給菲弟良好的價值觀與人生態度,教會他取得釣魚的工具與技能,而不只是只抓魚給他吃,在追求財富前別忘了先找到自己內心深處最渴望的那個夢想,那才是驅使我們前進的最大動力,當找到夢想,財富的到來只是必然的結果而已。

 

新聞連結參考 : https://reurl.cc/MvzKRX

arrow
arrow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