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總是把大理石材設定屬於高貴建材,所以在規劃設計的時候針對這部份完全都沒有一點期待,哈哈哈,總是想說順其自然就好,不用要求太高,加上大理石在照顧上也是挺麻煩的,尤其如果是要放在浴室那更是規矩一堆,因為在飯店裡看過所以一開始想在主浴淋浴間地板用大理石切格成格子狀,但是因為是要放在淋浴間所以淺色系的都不適合,切割的工錢又貴,加上找到喜歡的主浴布紋磚,最好只好跟現實妥協放棄走飯店式主浴的夢想了,殘念呀。

PARK小窩中只有三個地方會用到大理石材,一個是電視牆下方檯面,電視牆檯面因為會有多個轉角,為了美觀我們多加了三千塊把接縫切成45度斜邊然後再相接,接好之後再做一次美容,這樣就不會有醜醜的交界問題,主浴和客浴的浴櫃檯面也都是用大理石材,因為我們太過囉唆,Miss 李第一次拿給我們的幾種 sample 我們都不喜歡,所以 Miss 李先將尺寸給大理石材廠商,然後我們直接殺去工廠選石材,因為不想讓家裡的石材花樣太雜亂,所以我們最後決定通通用卡拉拉白來做就好。

後來又因為一整片的石材紋路每個部分都不一樣,我不希望讓廠商自己弄,所以石材選好之後幾天我們又跑去加工廠畫版位,選擇畫出我們想要的區塊,可以把不喜歡的部分避掉,有重大瑕疵的地方也可以事先閃過,不會等到送到家裡來的時候才不滿意,這樣大家都麻煩呀,不過一直跑工廠的壞處就是要常請假,而且通常都地處偏遠,真的既累人又花時間。

這幾塊也都蠻有特色的,不過因為線條和顏色都太過鮮明,怕在小窩理或顯得太過突兀,小窩空間又不大,還是保守點好,只能等以後有機會換大房子又有錢的話再來嘗試看看了。

 
 
一開始透過朋友也有介紹一家石材廠商給我們,雖然也有看到喜歡的花色(右上),但是因為溝通之後發現如果石材廠商自己找有太多細節需要溝通,其中又有很多專業的部分是我們沒接觸過甚至連聽都聽不懂的,像是丈量尺寸、石材的接法、施工的細節和安排都讓我們覺得很複雜,最後因為覺得 Miss 李的報價還算合理,為了減少麻煩和降低吐槌的機會還是通通包給設計師比較省事。

大理石除了施工之外,後來廠商還另外跑了兩次來美容,中間因為尺寸和臉盆、浴櫃不合搞的小蔡手忙腳亂,因為浴櫃臺面水龍頭挖洞位置需要定位,如果沒溝通好真的很容易出問題,還好最後雖然用補接的方式處理掉,有點美中不足,但是至少問題有解決這樣就好,裝潢過程中怕的不是出問題,而是出了沒辦法解決的問題,也因為這次的裝潢體驗讓我對設計師的要求又多了一項:「處理解決問題的能力」,這點相信除非有設計師在一個案子中都能完美無缺的處理所有的事情,不然設計師解決問題的能力確實對業主來說是最實際又最實用的一個基本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