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
最近可以說是我今年度最最最忙碌的時候了,部落格接近荒廢、噗浪也常常沒守住 100,積欠好多好想分享的文章也都無限期的被 Delay,原本打算休息一個月的計畫,就在結束兩個多禮拜的澳洲養生生活後正式宣告終止,不過還好的是這陣子的忙碌是於快的、是充實的,不斷從工作中去接觸更多的人、更多的產業、領域,身體狀況目前也都一切正常,雖然很容易疲倦、血壓依然偏低,但是至少不再常有疼痛的感覺,樂活養生生活除了生活作息不正常之外,看起來落實的狀況和成果都蠻讓人滿意的。

前陣子收到了 Microsoft 寄來的「 Windows 7 is Now 享樂 」禮盒,真不是我在誇張,一開始我真的被這麼精心設計的包裝給震撼到了,看起來不像 3C 產業的產品形象,這個包裝策略確實有達到吸引我馬上拆箱的慾望,讓人很是好奇的想知道裡面到底有些什麼玩意。

裡面的東西還真多,包裝依舊精美,看到「 Windows 7 旗艦版尊榮包 」字樣確實有感受到尊榮的感覺,雖然我不是 3C 達人但是有機會收到這份禮物真讓人倍感興奮,Windows 7 紀念杯(右側)很實用,小綠人滑鼠墊和喇叭也都是我這種電腦重度使用者必備的配件,冠軍潮T這個適合給小蔡了,他不斷追問為什麼我會收到這個禮物,我只能冷冷地嘲諷他:「這是我苦心經營部落格的獎品。」,另外還有一片拼圖,這個就不適合我這個老人家玩了,有機會再來送給乾兒子好了。

享樂包裡最有價值的莫過於是這片 Windows 7 Ultimate 旗艦版光碟片,金光閃閃的設計有復古唱片的FU, MSN 小綠人喇叭還蠻可愛的,正好從二月搬到新辦公室以後遲遲還沒有增添喇叭設備,嘟嘟好可以拿到辦公室陪伴我一起辛勤地工作呀。

光碟上有幾個雷射標籤,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不同字樣,小蔡對這些雷射標籤特別有興趣,好心的幫我多拍不同角度的照片,收到這個超級禮盒我看他比我還興奮開懷,宅男都是這樣的嗎?

Windows 7 有家用進階版、專業版以及旗艦版,一般日常的使用應該家用進階版就已經很夠用了,旗艦版的特色則在於可以隨意的在35個語言間切換作業系統的語系,感覺上還蠻炫的,其餘功能的詳細介紹和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到 微軟 Windows 7 功能介紹 進一步瞭解喔。

經過小蔡的大力 support,我的作業系統 成功升級為Windows 7, 因為筆電原本是安裝 Vista,改成 W7 介面上感覺差不算太多,接下來就要照著禮盒中的說明書看看有哪些新奇好用的功能,跟著一起來體驗 W7 的新世界。

我最愛。自黏便籤 Sticky Notes,以前我從來不會用行事曆,事情少到懶的紀錄,最近情況完全 360 度大轉彎,最近的行程和雜事多到不好好利用手機或電腦的行事曆生活沒辦法正常運作,看到 Windows 7 有內建這個新功能感覺很窩心,以前如果真的需要都還得另外去找小程式來裝,對常常換電腦的我來說相對不是那麼方便。

我最需要。視窗預覽 Task Preview,將滑鼠移到工作列上可以預覽每個工作視窗的畫面,不用一個個開啟猜來猜去,我常常會同時開啟很多視窗,但是有些文件內容或許在有人的時候不那麼方便開啟,有了這個預覽功能就可以避免這類的狀況發生,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不會常常為了找視窗開開關關的。

個人化。桌布場景 Personalize,在這個功能裡微軟新增了以數位相框的概念自動更換桌面背景,大家不用再自己隨時去換桌面,或者永遠都用一樣的桌面,我就可以弄一個寶貝PP寫真全集來隨時輪播在我的桌面,每天工作的時候都可以看到寶貝PP不一樣的笑臉表情,這樣工作起來應該會更有效率,心情也會比較愉悅黑皮ㄚ。

懶人必備。捷徑清單與圖釘 Jump List & Pin,雜事一多的時候,能快速找到重要資料和節省時間就變成 AA+ 的不同,平常我一向不喜歡桌面有太多的項目,但是工作列上有滿滿的捷徑,以免健忘功力一流的我在緊急時刻找不到重要的資料,又或者是要層層點選,點到最後都眼花了,我想我的捷徑清單應該會輕鬆的超出螢幕吧 ^^。

上班族必備。視窗晃動 Aero Shake,我不知道是個人有嚴重的使用潔癖還是怎樣,只要看到同時開啟太多視窗我就會忍不住把暫時用不到的先關掉,一方面是因為開太多視窗切換的時候要花時間找(本人很懶 >"< ),一方面開太多感覺視線很雜亂(本人很容易躁鬱,怎麼缺點這麼多@@),視窗搖晃功能只要用滑鼠按住視窗,然後來個搖搖樂其他視窗就會自動最小化,只留下被按住的視窗,上班時候主管巡視時也很好用呀,哈哈哈。

工作好幫手。剪取工具 Snap Tool,我的工作常常需要擷取螢幕畫面,以前都要自己找小程式來安裝,但是換電腦的時候就要重新安裝,像是上面提到的便利貼也是,小小程式這樣裝下來也要花不少時間,有時候沒有安裝檔又記不得名字的時候如果又一時緊急要用就很不方便,只好用功能簡便的小畫家替代,效率上實在差很多。

Windows7 新增不少便利的小工具,恰巧都是我需要用的,以後如果要重灌電腦需要自行安裝的小工具就少多了,操作介面上也更清楚明瞭快速,效能上還沒有明顯的感受,因為都還沒安裝其他軟體,用起來很乾淨順手,等到我安裝軟體開始認真「操」作它以後再來分享更多其他的使用心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