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底ㄚ姐一家三口回台灣度假,前兩年因為乾兒子Ryan還很小,每次回來都不是很能適應,加上又很怕生,所以ㄚ姐每次回來一兩個禮拜就會被迫提早回去,今年ㄚ姐和姊夫一起帶Ryan回台灣,三月中因為他們要去屏東東港喝喜酒,順道要夜宿墾丁,我一聽到這個行程就馬上預約要一起去,不知道幾年沒去墾丁了,除了路途遙遠以外,年紀越來越大體力越來越差,小蔡就連開車南下新竹都會喊累,更別說是要開車殺下去墾丁。

這次為了減輕小蔡的體力負荷,我決定砸大錢搭高鐵到左營,然後再租車開去墾丁跟ㄚ姐碰面,這次旅行最昂貴的花費就是在交通上,兩個人來回高鐵車票總共三千五,租車30個小時花了兩千五,夜宿墾丁我們住在中華電信會館,也才花一千四而已說,交通費用怎麼可以那麼貴勒。

喝完喜酒以後,ㄚ姐的爸爸帶我們一夥人到夏都去參觀,ㄚ姐一年才回來一次,回台灣看了「海角七號」,ㄚ姐的爸爸特別請在夏都工作的朋友帶我們進去參觀,好幾年前我們曾經入住夏都的二館,沒想到現在還多建了三館,搶錢搶得很兇呀。

Ryan 玩得很開心,每張照片手都舉得高高的,單手舉YA是我們Ryan的招牌動作喔,大概十張照片有十張都是這唯一的招牌動作呀。

我們去的那天天氣不是挺好,而且還有鋒面,據說那天北部超冷的,我們也算是碰巧逃到墾丁避寒,還好隔天大大的太陽有露臉,不然少了陽光的墾丁總讓人覺得有點陌生。

ㄚ姐在上星期五回澳洲嚕,她回來一個月,我胖了1.5公斤,除了會跟她一起吃喝玩樂之外,好幾場的喜酒也是兇手,離48公斤沒有越來越近就算了,還越來越遠,下禮拜就要去挑訂婚禮服了,希望不要被自己的滿身肥肉給嚇死才好。

在夏都晃了一圈之後,也快到了晚餐時間,我們轉戰到室內的餐廳吃晚餐,其實三點半才喝完喜酒,可能因為是在東港的關係,每道菜都是超新鮮的海鮮,從來沒有喝過喜酒,讓我被龍蝦和蝦子撐爆,原本以為今天的海鮮行程已經結束,晚上打算去墾丁大街吃吳師傅滷味,沒想到…晚上又是另一頓超級海鮮大餐。

照片色調偏黃,不過光是看到照片我就又想到好好吃的土司布丁(左上圖),那天雖然已經吃的超飽的,不過我最後為了這道甜點還是不顧一切的硬吞下去,深怕以後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吃到這道甜點。

小蔡則是被現煎的牛排征服,我想他至少吃了五片以上吧,美味的程度連ㄚ姐一家人也都吃了好幾片,難怪ㄚ姐說這個月回台灣她至少胖了三四公斤,台灣真是個美食天堂說。

焗烤起司龍蝦也是另一道經典好菜,每次龍蝦出爐不到三分鐘就會被大家狂掃一空,還好我們去的時候還算早只有四五桌客人,我總共應該也吃掉五六份吧,真的很難得吃Buffet有享用不盡的龍蝦,真的要說夏都的自助式晚餐雖然大約要八九百塊,但是保證光吃牛排和龍蝦就能值回票價,旁邊的小蔡說:看到照片真想再去吃一次,妮妮OS:下次再來不知道又是幾年後囉。

大家都吃到超撐的,因為食物實在太美味而且又高檔,不把握機會吃個過癮那真是太可惜了,吃飽以後為了幫助大家可以容易消化,我們在夏都參觀了室內的設施,到處走到處晃,原本還想去參觀總統套房,不過當天有人入住而且已經 check in 了,真是有點那麼小小的遺憾。

5250「海角七號」女主角拍片期間住的房間,當時因為經費有限劇組找了很多地方希望他們可以提供免費住宿,最後只有夏都願意免費提供拍片期間內劇組人員的免費住宿,沒想到因為這樣的善舉最後因為「海角七號」的爆紅夏都連帶受惠,我們去的那天所有房間都住滿,連一間空房都沒有,我想連夏都自己都不曉得會搭上這班順風車,但這也說明「好心一定會有好報」,很多事往往在自己意想不到的時候就會有驚喜降臨。

前兩天超級累,星期六去新竹喝喜酒卻來回都碰上大塞車,來回短短的路程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我還去了竹北看了3/11出生的第二個乾兒子,跟我們家小蔡的生日之差一天耶,以後可以考慮一起慶生了,在開心之餘,妮媽通知我在加護病房待了半年多的奶奶過世了,雖然因為奶奶長期生病已經好幾年沒有看過她了,不過得知這個消息還是有點傷感,但是往好的方面想,奶奶可以開心的去天堂當天使了,再也不用整天都被困在加護病房裡,我想這樣對她來說也是好的吧,最近還真的很多事要忙很多事要做,下禮拜二Miss李就要給我們看她畫的立面圖了,不知道能不能有意外的驚喜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