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5 - 18,星期一下班時,打開小窩大門,看到餐廳中島區域和更衣室的角料釘了一部份起來,冷氣室內機乖乖的被包圍起來了,餐廳區的天花板耗費了不少我、小蔡和 Miss 李 的腦力,因為想做一些線條設計,但是又卡到了冷氣的維修孔,加上小林師傅堅持要開很大的維修孔,所以這個區域的天花板設計前前後後改了三四次,另外中島主燈的位置也是非常棘手的問題,小林老闆為了你的維修孔我們真的犧牲很大說,雖然木工師傅和 Miss 李 都說沒看過要留這麼大的,但是我們很相信小林老闆的專業判斷,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尊重小林的建議預留非常充足的維修孔,既然選了價格不斐的大金冷氣,就只好認命的好好照顧它吧。

主臥書房空間的冷氣孔也挖了,不過隔天小林來現在確認尺寸才發現洞太小了,除了出風口以外還需要留有回風口的空間,出風和回風口的設計似乎也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如果沒有處理好可能冷房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PARK小窩有先天上空間太小的限制,沒有辦法完全照著理想狀況來處理,希望不會因此出現吹不冷的問題,我這個肥仔最怕熱了阿。

2009 - 05 - 19,開工一個多禮拜我和小蔡幾乎每天都是一早騎著機車從汐止殺回內湖,巡視一遍之後在開車去上班,下了班之後又再殺回內湖看當天的進度,然後才又騎著車車再回汐止,這幾天下來小蔡就快吃不消了,有天晚上他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不會還沒裝潢完我們就累死了吧?老實說雖然我常常不滿意他的表現,但是這陣子真的辛苦他了,除了上班以外還要早起晚睡,每天要聯絡一堆的廠商,一下設計師、一下廚具、一下冷氣、一下磁磚,除了偶爾抱怨一下,大部分都很認命的處理,而我只負責發號司令、嫌東嫌西,相較之下我付出的辛勞比他少了許多,但是我要為自己澄清,我都有負責在動腦說,哈哈哈。

星期二晚上回家,客廳的部分角材也都釘好了唷,客廳延伸到書房的部分也大致可以看到初步的樣子,延伸的區塊上方未來還會有儲藏空間喔,這是之前都沒有想到過要做的,是我們自己研究圖面之後主動跟 Miss 李 提起的,雖然空間有限不過PARK小窩的半開放區域非常之多,所以只要能利用的地方都還是把它拿來善用,這樣以後才不會有東西沒處收的困擾,只是在施做上還蠻麻煩的,。除了考慮空間以外還有承重量的問題,門片的開法我們又希望是對開的,但是木工師傅建議的反而是左右推拉門,還好在溝通後大家有取得共識,總算順利協調成功,要先謝謝為PARK小窩辛苦付出的師傅,(到現在還不知道怎麼稱呼他說,噗!)。

餐廳中島區域要做線條造型的區塊也被框出來了,多加了一圈的木條,這個區塊的設計是我要求的,我自己不曉得成果會是如何,假如失敗的話我應該會槌死我自己,在裝潢的過程中不時要做出許多自己根本不是非常有把握的決定,常常只能安慰自己說:這是自己要住的家,自己喜歡最重要,期待我的餐廳中島天花造型設計的出現,祈禱不要讓自己太 shock 就好。

去PARK小窩的時候幫師傅使用的所有小道具拍照留念,這些小機具雖然不起眼甚至有的看起來歷史悠久,但是從他們身上歲月的痕跡卻也能讓人感受到他們與師傅深厚的交情呀,情人總是老的好,這些工具們也是越老越好用,小蔡昨晚又跟我說:感覺上看裝潢施工比看工地蓋房子更好玩、更有趣,還蠻開心小蔡這樣樂在其中的,因為我也是,生命中的每件事每個過程都有它特殊的意義,看著自己的房子從一片空地變成大樓,看著自己的家從空空如也變成美輪美奐,成果固然相當重要但對我們來說這所有的過程更是珍貴,這也是我一路以來就算有不少讓人難過生氣的負面情緒,但我也一直沒有間斷任何跟PARK小窩有關的任何紀錄的最大原因,所有的過程與經驗不論是好是壞,都是我人生中最真實的回憶和紀錄,好的希望與大家一起愉快分享,壞的也希望能藉由自己的經驗讓大家避免走上同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