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簾是我打從一開始就認定該自己去尋找的項目,所以不管先前哪位設計師的報價,窗簾這個項目我通常也沒考慮過價錢就是整項刪除,起初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做,就是一種心裡的直覺:「 我想自己找屬於我的窗簾 」,不過我對於它起初並沒有做任何功課,總覺得等所有事情都處理完了再來搞它吧。

直到整個裝潢工程接近尾聲,我才緊張的開始尋找我的窗簾,透過小米和 peipei 提供的資訊還有自己曾經有印象的(其實幾乎沒有,哈!反倒是小蔡想到的還比我多。),前後總共看了七八家,只是悲慘的進口貨迷思從開始就糾纏著我們,尤其是小蔡只要看到覺得品質不滿意的或是樣式花色他不喜歡的,就會認定它是國產的,而好巧不巧還每次都中,導致我們選上的窗簾布料或紗單價都不適合我們。

第一次收到A家報12萬,原本已經覺得很扯了,第二次收到S家報價再次突破高峰達到17萬的天文數字,小窩的廚具和窗簾該一樣貴嗎?但是不能否認的是我們挑到的布和紗我們都很愛,而且也很少見,觸感當然也是粉不錯滴,總總的好造就了我們不可能接受的價格,前幾個禮拜為了窗簾價格的掙扎和努力,最後讓我們在理想和現實中取得了一個屬於我們都能接受的平衡,現實與理想的妥協真是殘酷但也讓人覺得有趣,人生就是很多很多的決定組成的,如何學會選擇屬於自己的決定是我一大興趣之一。

窗簾的作法很多種,這些網路上找來的照片都是我喜歡的 style ,我喜歡藝術桿所以我一直都不想做窗簾盒,希望小窩的窗簾能搭配酷酷美美的桿子,然後可以看到一部份的吊環,不過美麗的背後其實有著美照中看不到的缺點,像是不好拉,又或是上圖中的作法如果要做成蛇行簾效果並不理想,中間與旁邊的驟折深度需要手動去調整,而不是隨時都會像照片中這樣美妙。

有時候對這些美照真是又愛又恨,愛她們給了我很多美麗的幻想空間,恨他們呈現美好的一面卻不能提醒我實際的那一面,還好經過到不同店家的探訪,得到很多不一樣的訊息,讓我能在作夢之前同時也能瞭解窗簾其中的奧妙,或許是我雞婆機車的個性才會讓我對所有我不瞭解的事都那麼有求知慾望,就算說一次聽不懂,我都還是會問上好幾次直到我真的理解為止。

對於蛇行簾是什麼我並不瞭解,但是門市小姐聽到了我說要用藝術桿 + 吊環的作法阻止了我,原來如果要做蛇行簾 + 藝術軌的話,打洞的方式是最適合效果也會最好,因為環環相扣所以在拉窗簾的時候蛇行簾兩側和中間的深度不會中間平平的,兩側才比較明顯,這些小細節其實並不是每家店每個門市小姐都會說,也有門市是我說什麼就報什麼價錢給我,並不會依他們的經驗提出什麼建議,而這點也是我最後選擇合作廠商的最主要依據,雖然我們只要付錢就好,但是我總還是希望在交易的過程中我的收穫除了拿到美美的商品以外還有能讓我學習或成長的機會,對我來書同樣是做一件事能多學就多學種是好的。

PARK小窩因為使用了透明隔間,還有三片還不算小的窗,所以要施做的部分加起來可能是四窗半的一般窗簾,隔間用的是白紗,因為不需要拉開,也不想要有軌道,所以希望是以魔鬼氈的方式固定,看起來這樣的施做方式比較少見,所以跟幾個廠商討論的時候感覺都讓我不是很放心,還好最後選定的廠商也消除了我這方面的疑慮,至少講話的感覺是肯定的,至於成果是不是真的能如我所預期那就要等待時間證明了,呵呵。

最早我想做成上圖這種樣式,這樣的作法沒問題,但不好拉,所以最後在門市小姐的勸說之下只好放棄,看來很多美麗事物的背後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呀,這幾個禮拜和窗簾的纏鬥慢慢讓我找到窗簾在小窩的定位,也因為我找到了窗簾在家裡的功用,最後讓我能去平衡理想與價格的方式,窗簾在一個家中對我來說應該會是一個溫暖整個空間的重要元素,也因為佔據視線的比例大,因此我分配給窗簾的預算相較之下也就比起其他項目高,希望未來小窩的窗簾能成為家中柔暖優雅的背景,讓整體的氣氛加分,也緩和小窩雪白世界的冷,替小窩帶來溫馨的感覺,期待下禮拜與窗簾的相見(PS:再不相見,我每天七點就會被亮到睡不著了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