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故宮參觀大英博物展應該是兩個多禮拜前的事了,有天小蔡突然問我要不要去故宮免費參觀,
我想想反正故宮離我家那麼近,又是免費的,那當然是不去白不去囉,呵呵,
於是在飄著細雨的星期六晚上六點多我們到達了故宮大門口,準備要進去參觀大英博物展
展覽開放的時間一般都是在白天,因為某基金會贊助了這次大英博物展的展覽經費,
所以館方特別在晚上舉辦了這場感恩晚會,讓大家可以不用在人擠人的情況下進去參觀,
而且還有點心可以吃,最後現場還有音樂會可以聽,感覺還真是不賴說。
故宮和我家只隔了一個自強隧道,但去故宮的次數卻少了可憐,因為我不是個有文藝氣息的人,
反到是小時候只要到假日我們就會全家來這散步,我還記得有次我不小心把我妹從欄杆上推下去,
讓她撞到後腦杓,還去縫了好幾針 ,不過我有點忘記到底是我推她,還是是我被推了 。


現場有幾位表演工作者,這身打扮應該是英國的傳統服裝,除了服裝以外他們的動作也很有趣,
不瞭解英國的文化歷史所以我就不要亂做介紹了。


最左邊的白人是酒神 - 狄奧尼索斯(Dionysos),其他兩位美女我就不知道了,
為什麼會有酒神的出現呢?!因為這次的展覽中就有展示的狄奧尼索斯雕像,
雖然裡面不能拍照,不過大家如果想看看酒神詳細的介紹可以 由此進入 喔。


基金會的老闆,呵呵,應該有人認識吼,大家也都穿著華麗的禮服來參觀喔,還挺好玩的,
不過還好我不用穿,不然可能會害大家想笑,我的氣質實在是不適合呀


他們真的很認真說,要一直保持相同的姿勢,而且連走路的姿勢都很特別喔。


這兩位好像黑白郎君,他們的表情都比他們穿的服裝更引人注目說

 
我和小蔡一人拿了一台解說的小機器隨身掛在身上,準備要進去參觀最近很火紅的大英博物展
今天下午跟同事聊天才知道原來平常去看展覽可是要排隊的,我們那天是有人數限制的,
所以參觀起來還挺輕鬆愉快的,光是木乃伊就研究了很久,真是覺得人類真偉大ㄝ,
尤其好多東西都是N百年甚至千年前的遺物,更是讓人要大大的讚嘆一下,可惜不能拍照ㄚ,
不過老實說這次展出的古物還挺少的,我們大概不到一小時就逛完一圈出來吹風拍照了,
這次的參觀對幾乎不參觀展覽的我來說,難得有機會當個有氣質的人也還真算是很不錯的體驗。


除了參觀以外,故宮還準備了很多小點心和零食,還挺窩心的ㄝ。


這次果真是來對了


這個是水果酒ㄇ?!我也不曉得,反正有得喝我就也拿了一杯把它喝光光。


搞得很像Party一樣,以後我結婚也想這樣搞ㄝ,不想辦桌請客說


這些小點心對我沒有吸引力,不過看起來還真有參加Party的感覺。


這些小甜點就很吸引我了,不過正值瘦身中的我只吃了一塊水蜜桃,下面的好料就留給小蔡了。


有點像餅乾又有點像麵包,吃起來有點乾,不合我的胃口


這我就連吃都沒有吃了,盤子裝不下了,拿太多實在很難看,好像去掠食的一樣。


好多種麵包,我一直在想怎麼參觀展覽會搞成這麼盛大,不知道基金會到底是贊助了多少錢。


超級大塊的奶油,小蔡說他從來沒看過那麼大塊的奶油,哈哈,我也沒有,
看起來真像乳酪ㄝ,還好我不是老鼠,不然應該已經黏在上面了


除了水果酒,還有coffee & Tea,很好,非常的周到,老闆:下次再多捐一點錢吧。


ㄟ,連叉子都有擺盤ㄚ,真是美好的一個晚上,謝謝小蔡帶我來玩ㄝ


吃飽喝足後還有音樂會,真是我渡過最有氣質的一個夜晚了。


後來因為夜晚的故宮冷風狂吹,我和小蔡便悄悄的先離開了,很想聽音樂會ㄋㄟ,
不過真的真的很冷,我不是故意先繞跑斗。

 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