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特別再跑了一次工地把每個角度的欄杆給帶了回來,真的是既生氣又難過,
這麼被唬爛和欺騙的感覺真是差到了極點,氣到這兩天心情都不是很愉快,
雖然小蔡一直勸我自己這樣不爽沒有用,還是要等到星期一去跟長虹反應才能解決問題,
不過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前後差這麼多的事實,本來只覺得不好看,現在已經覺得看不下去,
模型中的質感早就完全消失了,現在把模型照片和現場照片拿來對照一下,就能一目瞭然。

原本很有質感的的大理石材變成了「高級面磚」(建商都統稱他們用的東西叫高級XX),
欄杆的顏色也差了十萬八千里,目前的顏色比動物園的欄杆還奇怪。

這是上禮拜還沒裝上欄杆時的樣子,不裝都比裝了還好看,沒想到越弄反而越醜,
而且在還沒裝上欄杆前我還真沒想到要去對照以前的樣品模型,也沒想到原本的是石材,
看完照片才恍然大悟,以前看到的與我得到的不一樣到我無法接受。

再來看看原本整面石牆的圍牆,整個完全消失在PARK,模型成了欺騙顧客的幫兇,
我所買的竟然不是我看到的,我能理解模型與成品的落差,但絕對不是睜眼說瞎話的那種,
今天如果是用了等級差的石材,或者花色沒那麼好看,又或是顏色不同,我想大家都能接受,
但今天卻變成下面這副模樣,茂密的樹叢卻稀疏到空洞,我只能說有種被欺騙和上當的感覺。

裡面的樹雖然很有花園的感覺,但站在外面的我總覺得裡面像是關野獸的地方。

欄杆又粗,顏色又恐怖,這到是讓我第一次質疑號稱名師設計的建案是不是有其價值。

我想樹可以再種,甚至建商不種我想大家也可以自己種,但欄杆弄成這樣我還真無言,
洞大到小孩子都可以鑽進鑽出了,看造型大家也應該感覺到很好爬吧,不要說小偷,
女生或是小朋友爬都沒問題,小貓小狗更是不用說了,設計的同時是不是也該考慮這些問題,
真怕以後PARK變成流浪貓狗的樂園,我真的覺得很無言。

原本的石牆的私密性與安全性是我和小蔡很喜歡的地方,如真卻不知道為何說改就改,
我們的權益不知道跑哪去了,石牆如果真那麼貴,當初請別做出來展示,
事隔兩年半,對於銷售時解說的內容需要靠著努力回想才能還原,
不過我想有判斷能力的人都看得出來,我所謂的不同已經遠遠超過合理的範圍與程度了。

柵欄一區,裡面綠色地板就是男女SPA區,跟在馬路邊洗SPA沒什麼兩樣,
而這邊是原本一整面石牆的地方,我相信如果當初模型在SPA區做成這副模樣,
一定會大大降低我對PARK整體規劃的滿意度,我也一定會問清楚請問這樣怎麼洗SPA?

洗到一半可能還會有小貓鑽進鑽出陪著一起共浴吧,路人ㄚ伯可能也會一起參與吧。

現場的樹與模型的樹叢看起來簡直像是不同建案,我無法接受這樣的落差。

這樣的一排柵欄說裝飾價值極低,說安全價值極低,裝了不如不裝,
本來的柱子雖然不醜但每每想起它原本該是石材就沒辦法說服自己接受它。

或許建商會用各種理由告訴我他們有權力變更任何東西,但合約書上寫等級只能相同或變高,
別告訴我石材變成現在這樣是變好,而且他們的變更已經損及整個社區的價值了,
以當初買進的價格可說是西湖區的高價,既然當初這樣規劃就不該交到我手上變了樣,
為了證明原本規劃的牆面是石材,我特別找來可以對應的照片,
警衛室和大門的柱子是同一材質吧,我有睜眼說瞎話嗎?還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我想當初我肯定是問四周圍牆都是石材嗎?小姐不會看著模型說NONONO,那是磚喔,
看著磚說是石材的機率會遠大於看著石材說是磚吧,原本的質感在兩年半後變成…

警衛室幾乎保留一樣的配置和設計,完全沒有什麼問題,就算有我沒看出來也就做罷,
也不需要太斤斤計較,但原本警衛室旁的柱子差別可大了,如果它是石材PARK整個又亮了一圈。

我們還特別跑去了別處一樣是長虹的建案觀摩,PARK397,一整圈的圍牆,
全部是石材,我們最初會考慮買長虹的房子就是因為喜歡這裡的質感。

我預知建商會一如往常的說人家的建案價格跟你們的不一樣,他們多貴多貴,
你們當初才買多少錢而已,不能跟人家比,既然不能比就請別做一樣的模型來整我。

沒有石材的部分也是做成封閉的圍牆,表面是色系接近的洗石子。

PARK608的圍牆,一樣密不透風,這樣才叫做圍牆,也才是我們愛上的PARK,
而不是擅自更改後像動物園的奇怪設計。

PARK608是同以PARK為名的第二個建案,質感上雖比PARK397差了一些,但仍讓人喜歡,
房子不是越蓋要越好,怎麼越蓋越會去,難道這幾年房地產漲建商卻賠錢?

挖空的部分也是裝了完全看不見裡面的板材,我昨天就一肚子悶氣地問小蔡:
是因為有錢人比較有能力跟他們打官司所以建商比較不敢亂來嗎?

一樣取名叫PARK,兩個建案的圍牆長這樣,我們買的價錢也是當時在那的高價,
這樣奇怪的結果讓人不平,或許他們不絕對有那麼閒的客人還會注意到這種事,
不過我和小蔡真的注意到了,過年前又該好好來想想怎麼解決這件事。

順道看了大直附近其他的案子,小又簡單的柵欄但質感一樣很好,顏色也一樣不突兀。

PARK的柵欄唯一的優點就是不好鋸斷,其他我還找不到優點,除了生氣失望難過以外,
再次又對建商失去信心,難怪大多數買過全新房子的人總是會稱建商叫奸商,
我們買了房子要背上幾十年的房貸,他們卻只要交差了事把房子輕鬆蓋完交屋,
他們賺了多少我不在乎,但至少要賺得對得起自己良心,請交給我我買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