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5 - 27,主臥衣櫃站起來了,上禮拜的端午假期只有三天可以有聲施工,假期的第一天跑回PARK小窩察看最新進度,前一天看到的衣櫃形體已經完成,而且衣櫃已經立在它的位置上囉,因為要放很多天假,師傅好像還很特別的打掃了一下環境,我的衣櫃變成他的道具箱了,可能為了怕傷到櫃面,師傅還多放了一塊板子然後才放了他的道具,更好笑的是他還幫他吃飯的傢伙蓋被,我看到的時候實在忍不住會心一笑呀。

PARK小窩因為空間小,所以只要有洞的地方都不能放過,所以衣櫃上方也弄了一個儲物櫃,一般上方的櫃子好像都以左右推拉門居多,但是我們考慮了美觀和便利性,我們最後決定用雙開門,這樣兩邊門片打開寬度很寬,這樣就算未來想放行李箱進去都沒問題,而且也不會有軌道積灰塵的問題,只是高度很高,以後那邊就屬於小蔡的管轄區了,我是不打算上去放東西,不過那個空間給寶貝PP當狗屋到是挺合適的。

之前在規劃主臥衣櫃的時候就自己想了這樣的配置圖出來,考慮門片的設計和自己的使用習慣,我們減少了吊桿的數量,另外,也縮短了上下吊桿的間距,希望在有限的空間下能做最大的利用,右邊一格一格的層版打算拿來放不用吊起來的衣服,和已經穿過一兩次的衣服,因為門片的設計最後選擇四片,如果要拿穿過的衣服,只要把最右邊的打開,也可以阻隔一些味道,不會讓穿過的衣服去污染了其他衣服,哈哈哈,明明我們兩個都是雙魚座,但是卻又很莫名的有潔癖。

除了衣櫃之外,客廳落地窗上的禮物也退還給師傅了,這樣看起來果真是清爽多了,在裝潢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一定會出現一些意外,當遇到這些意外的時候要怎麼處理這還真是一門不容易的功課,第一:要確認自己的需求,第二:要「參考」師傅的意見,第三:要「知會」設計師,第四:要堅定自己的立場

可能自己的工作是在做規劃的,所以我瞭解提供想法的人(就像是業主)和執行想法的人(像是師傅)的考量點會不同,就如同建築師和工人一起蓋房子總是需要謀合,有時候設計的人想的很美好,但是執行上卻是有困難的,或是考量美觀也許會選擇A方案,考量實用性會選擇B方案,不同的解決方案都會有其優缺點,所以裝潢過程中如果出現了意外,千萬不要一昧堅持自己的想法,一定要跟設計師和木工師傅做良好的溝通,瞭解不同解決方案可能造成的影響。

瞭解全盤狀況以後再做最後的決定,一旦決定就要勇於要求設計師或師傅替我們達成目標,大家的考量點不同,但是畢竟最終入住的是自己,所以最後做決定的會是我們,要負責的也應該是我們,我比較不喜歡把出現問題時的狀況全權交給設計師處理,家是自己的只要是我自己能親力親為的地方,我都很願意自己親身參與和做決定,絕對不讓所有的過程中出現讓自己覺得後悔的事,很高興窗簾盒順利地消失,謝謝小蔡的堅持,謝謝 Miss 李 的協調,也謝謝師傅大人的專業意見和執行,裝潢過程中溝通是非常重要的,業主務必要讓所有的溝通管道非常順暢,而不一定是只對著設計師當窗口,有時候師傅的意見和說法反而能讓我們比較容易理解和接受也說不定。

主臥的間照區域也做出來了,每個環節都逐一成形,經過這兩三個禮拜的成果,我們對木工師傅也抱以極大的感謝,遇到這種每天都會跑來出意見的業主,沒有耐心的話可能做沒幾天就想罷工了,也難怪師傅做出來的施工品質我和小蔡都給予很高的評價,這也顛覆了我原本所認為的65萬的報價應該要降低自己的標準,到目前為止我們幾乎都是用我們一慣的心態和標準來看待PARK小窩中每個施工環節,所以我也漸漸開始相信只要業主夠認真夠細心,優質的施工品質不一定只能用金錢來換。

★ 裝 潢 過 程 小 提 醒 ★
我的鼻子從小就非常容易過敏,對於髒空氣或太重的味道我都極度反感,就算我不反感,我的鼻子也會逼我必須反感,裝潢的過程中不可免除的一定會有所謂的裝潢味,甚至聽說還會有讓人流淚的,當然味道的濃度會依選用的木材等級品質不同,不過再怎麼優質的木材還是會有它的化學味道(除非全室都用實木來施工,呵呵!),我們的要求是每天回去都不要讓我聞到木材味(一點點都不可以喔!哈!),所以我們每天都會把紗窗拉上、窗戶打開,後陽台的門也是,週末假日甚至還會特別跑去打開師傅專用的電風扇,晚上再去把它關掉,兩個禮拜下來除了師傅在施工的時候灰塵很多之外,現在回去幾乎不再感覺得出來有裝潢的味道了。

之後油漆也會產生一些化學味,到時候也應該還是會如此比照辦理,再搭配我們之後要使用竹炭漆塗抹牆面和天花板,完工之後再搭配兩台大金空氣清靜機,希望等我們搬進PARK小窩的第一天就完全不會有傷害人體的裝潢味,對我和小蔡其實影響不大,但我們希望要跟我們一起住進PARK小窩的寶貝PP不會被毒氣攻擊,所以即使只是一個小小的開窗動作,只要能讓空氣流通,讓有害的味道盡可能的散去,我們都會很認真的每天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