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6 - 02,上禮拜除了貼磚,木作也有大躍進,星期二早上看到師傅在做書桌側邊的小空隔,我們師傅每天都只是自己一個人在PARK小窩埋頭苦幹,沒有人可以陪他聊天,都怪我們要求李小姐不要加師傅,雖然只有一個師傅會拖延施工天數,不過基於我和小蔡龜毛的考量,第一,我們不希望進度太快,因為怕一不小心漏掉什麼沒想清楚,東西通通做好了,做好要再改師傅麻煩,我們心煩,第二,我們覺得如果師傅的施工品質我們很滿意的話,就不要增加其他的變數,我們也怕人多手雜,多一個人就多一個變數,還好我們的師傅也喜歡自己工作,呵呵,難怪我們會看對眼呀。

下午回去書桌邊櫃固定上去了,起初我們擔心的木工品質結果並沒有讓我們操煩到,反倒是師傅的細心我們感受到了,除了設計師的圖面,師傅還會自己畫自己看的施工圖在木板上,所有的邊邊角角和接縫都很精細,雖然沒有在旁邊看到師傅的工作狀況,但是看到一個個成形的櫃體,總是能感受到師傅的巧手和細心,每個接縫都可以說是分毫不差,到目前為止,只有被我們抓到一個有一點偏差的地方,經過確認後確定等批土上去以後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到時候就要來特別注意一下嚕。

除了書桌邊櫃,更衣室的櫃體也完成了,但是因為主浴貼磚還沒完成,所以暫時還沒辦法定位,另外,主臥的造型牆也是出於本人的idea,因為想先確認間距和效果,所以我們還特別煩請師傅先在牆上做一小塊Sample(左下圖的左上方),我們確認沒問題以後再開始做,我想師傅應該沒有見過那麼膽小的業主,什麼東西都想要求先看過大致的樣子才能施工,還好只有一個師傅,不然可能師傅常常會發呆沒事可做,就只為了等我們來畫押才能開動,哈哈哈。

2009 - 06 - 03,上禮拜每天PARK小窩都好多師傅,還好隔間還沒隔上去,不然師傅可能要在PARK小窩裡面打架了,這天師傅開始做書桌,一格一格的真有趣,可以親眼看到每個東西成形的過程,雖然辛苦但是還蠻開心的,有著這些照片的紀錄以後三不五時可以來回味一下。

每次都只能照到師傅認真工作的背影,看到他辛苦的幫我們成家,真是由衷的感謝,希望我家完工之後也能讓師傅與有榮焉,獲得成就感,能安撫好龜毛二人組的人應該不多才是,師傅從一開始可能覺得我們很囉唆,到現在已經非常的習以為常了,有什麼問題只要隨時跟他反應,他都會盡可能達到我們的要求,等PARK小窩順利完工,我們一定會好好答謝師傅滴。

下班回家,早上看到的格子抽也已經定位了,不知道下面為什麼要挖洞,好像也沒問,什麼都問好累呀,從開工那天開始,我們每天打電話給 Miss 李的電話少說最少三通,每次我都想克制自己不要打,但是只要一有疑問必打不可,完全克制不了,我的EQ真的不是普通的低。

唷吼,前一天做的 sample 現形,我和小蔡都很佩服自己,這面牆的設計我們也是花了好久的時間考慮,雖然這樣的造型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我們就是喜歡這樣簡單清爽的感覺,早上九點半到師傅就火速的已經釘了好多條,手腳真是很快,難怪雖然他只有一個人,但是我們每天都還是有新東西可以欣賞喔。

晚上回去主臥被牆全部完工,形狀出來以後,接下來讓人煩惱的就是顏色了,要全白還是來個什麼色當主臥主色目前還沒有想法,改天再來自己畫圖試試看好了,我期望的天空藍主臥不知道有沒有機會靠這面造型牆完成,外面的青山配上房間的藍色,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有助於我近視的度數不要再加深呀!?

總算…不小心讓我有機會拍照師傅的正面照了,師傅很慈祥耶,雖然不太愛講話,但是做事很有主見,也會視情況幫我們機動調整一些東西或設計又或是給我們建議,雖然有的變動我們可能不喜歡,但是如果師傅真的已經先做了,他還是會幫我們復原,但是也有經過師傅調整以後我們覺得更好的變動,自己也是比較喜歡有動腦在做事的人,有時候如果一昧著照著我們想要的做,反而不見得是最好的方案,有大家互相的討論和意見,出來的效果相信會比只有一個人胡亂發想的好,師傅加油,我們也要加油,大家都快解脫了,呵呵。

  無名的訂閱功能沒ㄖ,可以改用Email來訂閱妮妮的文章,輸入EMAIL後還會收到確認信,按下確認連結才會正式生效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