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6 - 25,裝潢日記進度大幅落後,這禮拜木工就要退場了,結果我的紀錄才進行到六月底,之後要來長話短說趕緊追進度了,大門口一進來的小矮櫃是開工前我才緊急追加的,它的出現主要是為了擋住門片後方的電信箱,為了不要讓空間太過於擁擠,所以矮櫃沒有落地,矮櫃的造型樣式也是我和小蔡兩個人在某天晚上努力想出來的,看到成品感覺特別有成就感呀。

書桌的四個抽屜師傅已經做了一半,四個抽屜疊疊樂擺在桌上,衣櫃和更衣室的抽屜一天內完工了,連五金都裝好了,抽屜的五金雖然沒有用到進口貨,但是都有緩衝功能,不知道耐用期限會是多久,這就有待時間考驗了,沒錢果真難辦事呀。

更衣室衣櫃上方的層版定位完成,另外冷氣維修恐也挖好了,維修恐躲在衣櫃裡應該不常見吧,但是因為空間受限所以也只能這樣安排,希望之後在使用上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衣櫃裡應該還要再加裝吊衣桿,應該不會太醜吧?

鞋櫃門片也裝上去了,但是造型的部分還沒有完成,門片和框架的部分有加貼密集板,據說是噴漆的效果會比較好,等油漆開工就可以知道是不是像師傅和Miss 李說的那麼讚哩。

鞋櫃裡面的層版也都弄好了,鞋櫃分成了上中下三層,每一層的間格配置都不太一樣,最下層是我專用的,因為我的鞋子大多是脫鞋,厚度都不高,所以在師傅施工前我特別請師傅把兩層層版調整為三層層版,這樣以後可以依鞋子厚度再來調整至適合的位置。

2009 - 06 - 26,書桌右邊的上邊櫃完成,這個邊櫃也整了我們好久,因為實在不曉得要怎麼做效果會最好而且又實用,最後其實我也忘記到底選擇哪種方案,直到看到師傅做出來的成品感覺一樣很滿意,尤其是外側高出來的設計是師傅自己做的,雖然事先我們也不曉得會這樣做,但是看到師傅能隨機應變、畫龍點睛真是挺開心的。

書桌兩側各留了一個上掀的小邊櫃,底板之後會挖圓洞,一些電腦設備的線路就可以從洞裡拉上來,蓋子上也會挖個1/4圓,這樣桌面就不會有一大堆亂七八糟的線了。

隔了一天書桌的四個抽屜也裝好了,希望有在窗邊的大大書桌之後,我能開始培養愛看書的好習慣,呵呵。

四個抽屜,我和小蔡一人兩個,抽屜每個都是全拉式的,抽屜門片貼了兩片木心板的厚度,看起來還真厚實,真是不錯。

主臥衣櫃的層版也搞定了,因為我們不喜歡櫃子裡太多小洞洞,所以只要確定不會調整高度的層版我們都是選擇固定式的,減少坑坑洞洞出現的頻率,不過當然這樣在之後使用上彈性自然就會沒那麼大囉。

意外發現鞋櫃的抽屜也完成了,原本沒有想說抽屜這麼厚高,感覺可以塞不少東西,原本只打算拿來放鑰匙,突然多出了不少空間,李小P的東西也都可以一起塞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