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7 - 06,時間過得真快,眼看就已經要七月底了,這禮拜停工一週,原本油漆這週進場,但是上禮拜油漆師傅和我們在PARK小窩巧遇後,據說師傅覺得我家的油漆很難做,加上師傅感受到這兩個業主的龜毛,一度不是非常有意願接我們家的案子,對於這樣的狀況老實說我覺得又無奈又好笑,無奈是因為工程又要delay了,好笑是師傅還真厲害,也才見過我們一次面就知道我們的缺點,哈哈哈,但是跟師傅交談的過程中我到是覺得他自己對油漆的要求似乎也是挺龜毛的,所以雖然最後敲定油漆部分需要加價三萬才能合作,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對油漆師傅還挺有信心的,畢竟他誠實反應出他的感受和考量,這跟我和小蔡的個性很像,而不是為了接案先開工再說,進行到一半鬧得雙方不愉快這樣才麻煩,往好處想這也是油漆師傅對自己接案負責任的態度的一種表現吧(我是一直這樣自我安慰中)。

書桌左側書櫃和右側固定做成不對稱,造型也不太一樣,左側的層版間距比較小,高的東西放右側書櫃,矮的就放來左側,書桌的表面則是聽了Miss 李的建議貼美耐版,因為不想顏色太重所以我們選了一個最接近白色的花色希望跟其他的噴漆木作能搭的上才好。

2009 - 07 - 07,這天我期待超久的,書房和主臥的隔間造型書櫃現身了,這麼亂的設計大概只有我和小蔡能接受吧,有被大卸八塊的感覺,等兩邊的支撐支架拿掉之後應該會比較清爽一些。

這個書架花了我們超多的心血,先是造型的設計就想了好久,當初DAN在規劃的時候這邊是玻璃隔間,交屋後因為希望主臥大一點所以把隔間改到客廳和書房中間,書房和主臥的半開放式隔間要怎麼做可真是很難想,尤其我們不希望做太過死板,最後想出了用三根圓柱配三個橫框組合的造型,原本以為造型想出來以後就沒事了,結果圓柱的材質、施做方式、承重考量等問題都是開始施工以後才陸續討論。

最早希望用金屬來做圓柱的部分,但是我們挑不到喜歡的圓柱材質,鋁、鐵的表面觸感和質感都有點糟,而且跟木作的結合也會有問題,最後木工師傅大發慈悲決定整個框架都用木作完成,就連我們很極度排斥用來固定上鎖的五金都沒有出現,整個書櫃全部都是木作做出來的,所以第一眼看到的時候真是非常感動,只是這個書架連油漆師傅都嫌難搞,至於怎麼難搞法就等油漆施做的時候再來介紹,畢竟龜毛業主嚇走師傅的這種案例我想應該比師傅惡整業主的案例少很多才是。

圓柱上方和下方的固定方式和造型是小蔡跟師傅討論的,前陣子實在要決定太多事,我只好把權力下放給小蔡,噗!不然我過勞死的機率真的會非常大,書架都用木作雖然之後應該會比較美觀,但是在耐用度上確實是很大的挑戰,不論是潮濕、承重、變形等問題都有耐時間考驗,不過最壞的情況也頂多就是把書房主臥空間合而為一,所以這應該勉強稱的上是進可攻退可守吧。

2009 - 07 - 08,耗費大家心力的書架完成以後,木作的工作就開始進入細節的處理和造型的補強,展示櫃的門框之後要裝玻璃,所以師傅得先挖好凹槽,門框上原來也有加貼線版,小小的畫龍點睛一下感覺真不錯,調和一下我們的現代感家具的冷感!

鞋櫃門片造型,這邊的樣式我也想了很久,因為要考慮排氣孔透氣的問題,加上鞋櫃的空間分成上中下三層,上下挖透氣孔是沒問題,但是中間就被夾住了,加上我希望透氣的幅度能大一點,所以最後乾脆在門片上做類似像百葉的造型,原本百葉造型好像有現成的可以裝,但是我們硬著頭皮請師傅幫我們做,師傅最後真的一片一片幫我們做出來,真的除了感激還是感激,雖然我們有付錢,但是我們也知道做我們的案子真不是一般師傅能忍受的了的,在此跟所有跟我們有接觸的廠商致敬,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