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7 - 17PARK小窩的白磚牆,大概在兩年前我們就有想法了,就是 Francfranc 的型錄拯救了我們,就在型錄封面看到上圖照片質感的白磚牆,平常從來都沒有相同想法的我和小蔡這次居然一拍即合,心想就是它了,只是當然雖然照片找著了,但是做不做得出來那又是另一回事,後來我們還又去跟店家多要了最後僅剩的一本,原本以為泥作進場就會開始貼磚,不過後來才曉得 Miss 李是安排木工師傅來貼我們所挑選的文化石,跟我們預期的不一樣說,一直很擔心成果到底能不能符合我們想要的。

不過好事果真多磨,木工師傅試貼了以後發現效果不佳,最後 Miss 李又協調了泥作師傅來貼,最後據說是木工師傅和泥作師傅一起完成整片牆面貼磚的工作,晚上回去看到白磚牆上插滿了小木片覺得好好笑,沒想到原來之前看到木工師傅弄了一堆小木片還玩起骨牌是為了貼白磚牆用的,一堆小木片插在牆上有萬箭穿心的FU,但是也看出師傅們的用心和辛苦,光是裁切和插木片就要花不少時間了吧,更別說還要排磚、貼磚了。

我們選的文化石厚度落差不算小,所以在貼磚之前,我們還請木工師傅幫忙在貼磚的時候注意讓相鄰的兩塊磚在交接的時候厚的對厚的,這樣之後填縫的時候應該會比較順一點,師傅最後也真的有幫忙注意,貼出來的效果讓人挺滿意的。

木工師傅在這週除了跟泥作師傅一起貼磚牆以外也開始陸續收尾,之後要放玻璃的展示櫃門框和玻璃隔間都留了縫,也把一些門把都給裝好了,另外也因為油漆師傅提出木作接縫需要留 3~5mm 的接縫,所以我們也很不好意思的跟木工師傅要求把美美的木作破壞洗縫,也完全顛覆了我原本的想法,我原以為木作就是要越緊密越細越好,後來才曉得如果木作的表面是貼皮處理縫細就要越小越好,但是如果是噴漆處理,則是需要留縫填AB膠,這樣噴漆後的表面比較不會出現裂縫問題,這種小細節真的沒有遇到過我們還真的不曉得。

這個禮拜油漆要準備退場了,施工接近尾聲,心情也越來越興奮,不過要處理的雜事也一下子變得很多,也很擔心木作完成以後要怎麼做保護,真怕後續進場的玻璃工程、大理石工程、廚具安裝隨隨便便就把木作破壞的坑坑洞洞的,真是擔心,得跟 Miss 李提醒一下,請所有廠商都要多注意,不然…我會哭給他們看,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