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的玩樂 99 運動雖然持續進行中,但是我的紀錄卻遠遠跟不上自己的腳步,原訂9月9日要拍婚紗照,但是因為種種的原因和老天爺的阻止之下,沒有順利拍照成功,但是在拍照的前幾天我自己跑去染了頭髮,天生自然捲的我大概從高中或是大學開始就是離子燙的好朋友,幾乎每年一次,久而久之不知道從哪時開始我的頭髮從很粗一根變成很細一根,髮質也變成超乾燥,後來只好漸漸遠離燙髮染髮的迫害,這次為了要讓拍照效果比較好才決定再去染頭髮,不過就算沒有拍照我想還是一樣會找其他藉口吧,畢竟 99 件事也不是那麼容易湊齊的。

這次去了網友介紹的美髮店,就那麼嘟嘟好離公司超近,走路不用三分鐘就到了,有時候真的覺得不能怪我太懶惰,我的懶惰似乎都是被老天爺給寵壞的,從小就唸離家很近的國小國中高中,從來就不能接受通勤兩個字,大學四年大概是唯一讓我吃過通車之苦的日子,不過當時妮爸也很長台北中壢接送,所以好像也還好,回台北工作也幾乎90%都在內湖工作,現在大概是唯一比較遠的距離,但是說遠也不過是捷運15分鐘的車程,對於能忍受超過半小時以上通勤時間的學生和上班族,我總是深感佩服。

這間美髮店裝潢簡潔時尚,給人的第一印象挺不錯的,挑選染髮顏色時除了給看色版以外,最特別的是有大塊布料可以比對,自己可以選擇比較常穿的衣服顏色來搭配染髮的顏色,這樣更容易能選對適合自己膚色和平常裝扮的髮色,他們的染劑都整齊排列在牆邊的櫃子上,而且當場調色,這樣似乎比較不用擔心染劑的品質,品質不好或品牌不夠大應該也不敢就這樣大辣辣的擺出來展示才對,選定顏色之後我就開始變成瘋婆子了,呆坐了一陣子一個人休息,難得有一個人獨處的時間,心情輕鬆許多,可以大喘好幾口氣。

大概過了將近兩個小時染色成功,這次挑染兩個顏色,一個顏色偏咖啡色一個帶酒紅,效果我很滿意,因為我的髮量很多單染一種顏色看起來就比較厚重,雖然挑染雙色比較貴但是還算值得阿,每天都要帶出門的頭多花點錢照料也是應該的(以前的我還真不會這樣想,雖然改變人很難但是人在轉變的時候也常常是不知不覺中就發生的!)。

雖然染了新髮色,但是很不巧卻也很巧的9月9日不再天氣晴,那天的天氣確實很詭異多雲加上偶爾的飄雨,但是也能看見微微露臉的太陽,小蔡很認真的六點一到就起床觀察天色,我卻很懶散的黏在床上不想動,外面烏雲好大一片,心裡想著這樣八成機率可以不用拍照了吧!但是攝影師的檔期一等就要兩個月,所以小蔡還是把我給拖出門,到了婚紗店也有另外兩對新人要拍照,大家也是很猶豫的在掙扎到底要不要延期,在小蔡和攝影師溝通的時候造型師等不及我們決定就先開始幫我上捲子,就這樣捲好一整頭的頭髮以後,我們還是無法做決定,或許當時有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原因讓我沒有想拍照的心情,所以最後的結果當然還是心想事成,不過旁邊的新人卻決定要如期拍照,同樣的天氣不同的決定,我有如放下心中的大石頭離開婚紗店,行程整個大亂,離上班時間又還有一陣子於是先去京星吃早餐,然後默默地上班去。

這兩三個月自己陰晴不定的情緒嚴重影響了身旁的許多好朋友,當然受害最深的肯定是小蔡,縱使自己很努力地調適一切,但是狀況似乎沒自己想像的那麼簡單,起初只是控制壓抑著許多負面的情緒與想法,但是卻也讓自己更無法承擔,漸漸地也不太愛寫網誌想把討厭的自己給藏起來,因為不想再讓自己去波及到更多無辜的人,也希望網誌上所記錄的都是美好幸福的事,這段時間有許多好朋友收留數次離家出走的我,也有好朋友聽我訴苦,也有人陪我出遊,也有人火上添油的想罵醒我,感恩這段時間時常在我身邊的所有人,平常對朋友最沒有道義的我沒想到也能有這麼一天,沒有被大家遺棄,或許該慶幸自己以前對大家應該都還算不會太差的緣故吧(自我安慰中…)。

藉著玩樂 99 的行動,我想慢慢所有的一切都會好轉吧,雖然自己不這麼認為,但是或許真的像朋友說的我是個好強又勇敢的人,許多事的起頭就該由我開始,希望自己能開始多疼愛自己一些,不要只想懶惰地靠老天爺和小蔡照顧著寵愛著,不過長久以來不曾想過要認真愛自己這件事的我,或許也很難短時間改變,最後也或許所有的努力有可能回歸原點,但是…還是努力看看吧,為了自己、為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如果最終大家都能幸福那我又和樂不為呢,妮妮 AT 世界的角落就要停留在妮妮 AT 幸福角落了,祝福自己和所有人都能在自己的生命中找到心目中真正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