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VAIO TZ36 我的第二台筆記型電腦,回想自己的第一台筆電是在唸書時期跟爸媽合資買的 ASUS(型號久到完全沒印象了),目前它被妮妹接收,僅能做些簡單的文書處理,工作了五六年總算買了一台真正屬於自己的筆電,認識我夠久的網友應該漸漸可以瞭解我的消費習慣,對於買東西,我的觀念大多是不需要就不買,如果要買就要買品質真的很好的,最適合自己使用的,所以價格通常不是我挑選東西的主因,對我來說仍舊覺得價值來的比價格重要,與其在能力不足的時候買一個姑且可用的,我會選擇等到我能力許可時,慢一點晚一點去享受更好的東西

或許大家會覺得常常看到我和小蔡敗了一堆價格稍高的東西,或者花很多錢去旅行,但是平常的我們可說都還蠻節省的,只是花錢的時候錢要花在刀口上,有時候差了一些錢得到的感受和品質卻是遠高於價差,這就有點像去餐廳吃飯,單點雖然比較便宜,但有時候多加一些錢就可以選擇套餐,這樣的消費習慣和觀念是好是壞其實我也不敢誇口,只是至少對我們來說這是我們可以接受的價值觀。

廢話了一堆,該轉回正題了,我的小白擁有指紋辨識,現在開機都用我的指紋開,不需要再輸入密碼了,也不用記密碼,這對我這種記憶性不好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SONY的螢幕色彩很棒,畫面質感很精緻,用起來真是很享受,畫面的質感就跟SONY的MARK一樣,帥辣。

在光華商場被一家VAIO專賣店給騙了,買了這個 NT$600 的鍵盤保護膜,回來在網路購物上看才400多塊,足足被貴了一百多塊,還不包括去那的停車費,嗚嗚,貨比三家還是很重要的,大家千萬不要以為到光華商場買東西就一定會買到比較划算的價錢。

鍵盤保護膜質感不錯,而且粉薄,顏色也幾乎是透明的,小白的鍵盤比一般的高而且縫隙也蠻大的,感覺上還是蓋著讓人比較安心。

COCORO的鍵盤保護膜品質不錯,大家的筆電鍵盤如果有需要用到可以買來試用看看,記得價格大約在400~500之間,超過太多的千萬不要亂買喔,免得跟我一樣被騙哩,另外,蓋上保護膜以後打字會小小不順(會小小滑動),不適合打力或極快速的打字法。

這是小白的螢幕保護貼,貼起來效果很讚,以水之鏡這個牌子的來說在光華商場比在網路購物上便宜,不過我們買的那片居然有被小凹到一個洞,好在使用時看不太出來,不然真的讓人覺得到光華商場還真不順利,不是貴到就是買到有瑕疵的東西,不像在網路購物上可以刷卡分期,有問題還可以退換貨。

羅技藍芽雷射滑鼠,我和小蔡各買一個,小蔡的時尚藍也還不賴,我的要搭配小白機所以選了白色的,原本要買無線光學滑鼠,但是因為小白的USB接頭只有兩個,而且兩個都在左邊,加上無線接收器如果被我拔來拔去可能沒幾天就失蹤了,最後決定買不用接收器但比較耗電的藍芽滑鼠,用起來還頗順的,而且只要帶滑鼠,沒有線沒有接收器頗不賴的,價格大約1,250左右。

造型粉可愛,跟我的小白機粉搭,SONY的無線滑鼠長的就沒那麼討喜,而且SIZE很大,所以只好放棄囉。

這是小白的全身保護貼,包括:螢幕背面、鍵盤、底部,鍵盤因為已經有買保護膜了,所以剪掉了鍵盤的那一半,只留了靠近手肘的部分,底部因為考慮到散熱所以沒貼,算起來Total只貼了一半,真是浪費錢呀,這個小白真是額外花了我們不少銀兩買她的保鏢。

這一兩個禮拜還沒正式使用我的小白,因為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東西沒買,就是小白專屬的電腦包,所以還沒辦法帶出門,在家用了幾次覺得跑VISTA的速度頗慢,最後還是決定買2GB的RAM來加,開機速度果真有快一些,等買了包包以後就可以帶到公司正是服役了,小白準備跟著我一起過著忙碌的上班生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