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04-02(二)
預產期前最後一次產檢,醫生說寶寶大小很不錯,預估出生體重 3000~3500g。
內診後,醫生說目前還沒有要生的跡象,子宮頸也還沒開,聽起來感覺還要很久才會生,因此抱著落寞的心情離開醫生診所。

≧ 2013-04-04(四)
因為產檢結果看似一切穩定,小蔡特地帶我去 DownTown 的海邊 Santa Monica 走走。
一直希望小菲弟成為游泳健將的我以後一定會常帶他去海邊玩水,先帶他來看看漂亮的海灘。

≧ 2013-04-05(五)
整天在外面啪啪造,中午以前就出門殺去Shopping Mall South Coast 拿之前買的衣服,順便逛逛吃午餐。
下午再殺去迪士尼樂園逛商店街,一直到將近晚上11:00才回到民宿房間。

≧ 2013-04-06(六)
沒想到在毫無預警的狀況下,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竟然忽然就要卸貨了,原本還計畫起床以後要繼續去 Shopping Mall 走走,沒想到一轉眼我竟然就快要跟小菲弟見面了。

凌晨3:30
無預警睡夢中破水被驚醒,匆忙洗澡 + 整理行李,出發前往 PIH 長老醫院,這時候還沒有什麼陣痛,只是羊水大量流出讓我很擔心會不會小菲弟的狀況。

凌晨4:30
在美國被退貨一次要花好幾千塊台幣,還好只有「破水」是絕對不會被退貨的。
狼狽的到達醫院門口,羊水大量流出讓我手忙腳亂,生平最狼狽的時候大概就是此時吧!
門口警衛看到我被送到醫院門口,立即去找了護士推輪椅來帶我辦法入院手續。

清晨5:00
辦理完所有手續順利入院待產,入院後檢查寶寶狀況一切穩定,我被安置入住「待產、生產、產後住院」一房到底的三合一病房。
孕婦不用像送貨般的被推來推去,入院時檢查我僅開指1cm,意識清楚但腦袋持續空轉的我可能在加注催生藥後密集陣痛,一開始三分半鐘一次最後不到一分鐘一次,一度以為很快就能順利搞定任務。

早晨7:30
隨著時間過去,陣痛的程度越來越劇烈,幾乎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
我最後只能苦苦哀求小蔡救我,甚至希望自己乾脆痛到暈過去就好。
本來就預計要打無痛,但美國標準程序開3指才能進行,我卻連開1指都要超過兩三個小時。

早晨9:00
因為我的陣痛實在非常密集和痛,最後我只開了2指,等待麻醉醫生結束上一位病人療程後,9:00開始進行麻藥施打。
總算瞬間把我從地獄拉回人間,經過幾個小時的劇痛攻擊,一打完麻藥我立即進入昏睡模式。

中午12:00
破水後經過8個半小時,開指進度3指,對於打完無痛後的印象僅有,中間數次因為弟弟狀況不穩而我必須戴上氧氣罩及變換姿勢。

下午1:30
主治醫生結束完早上的門診來瞭解我的狀況,沒想到就在此時竟然臨時大逆轉決定了我的剖腹之路,之前在自然產與剖腹產間的掙扎,沒想到小菲弟自己也已經選好了。

醫生說明早上待產催生狀況,施打催生藥及有時子宮收縮陣痛後,可能因為臍帶受到壓迫,弟弟多次心跳下降。

產程初期就有此現象,後期情況可能會更加嚴重,加上開指速度緩慢,拖延產程,加上若破水時間過長,弟弟則有感染的風險,醫生請我們決定要繼續催生或改為剖腹生產。

小蔡因為不希望我產後因傷口疼痛,傾向繼續催生的意願,而對於開刀手術一向害怕至極的我,極度反常、不顧一切選擇馬上開刀。

因為當時唯一的念頭只有希望弟弟平安出生,為了避免及降低所有風險,既然醫生已經說明有心跳不穩的狀況,我想繼續催生對弟弟來說就是一種很大的風險,為了他的平安與健康,避免對他造成傷害,開刀剖腹對我來說是當下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下午2:30
準時進入開刀手術室,原本就已經有打無痛,麻醉師只需增加麻醉劑量,因為我一直覺得還有一滴滴的感覺,開刀前再次補充麻醉強度。

就在補充強度之後,我竟然進入昏睡狀態,後續發生什麼事我完全沒有意識,當我被小蔡叫醒時,張開眼就已經看到小菲弟了。

而睡眼迷濛的我見到他的第一句話是『 他怎麼這麼可愛! 』(自己完全不相信我成功把他生出來了)。

健康的小菲弟有標準的體重和讓我意外的身高,跟主治醫生沈仁貴預估體重差不多,體重 3190g 不會太輕也不會太重。

原本孕期過程小菲弟的各項數據都比預產期少一週左右,現在看起來我的預產期應該是 4/11 比較正確。

小菲弟在美國待產期間也被養的很好,一個半月左右的時間體重增加1200g左右,媽媽我的體重增加 3 ~ 4kg,表現應該不算太差。

小菲弟的身高 52 cm,很不高的我還真的挺擔心他被我害到變小矮子,還好他的手長腳長有遺傳到他拔比,非常好呀。


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水腫的像浮屍的我就不方便嚇大家了,我可愛的小菲弟一出生沒有被羊水泡皺皺的皮膚。

小蔡抱小菲弟給我看的第一句話就說:『 你看他好可愛!』,大大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嘴巴,確實比我預期的可愛許多。

照片中簾子後方的我的肚子那時候不知道是什麼景況,剖腹產的傷口復原之路真的是一條難走的路。

生產完後,小蔡抱著小菲弟前去另一個地方要繼續幫小菲弟清潔身體,而媽媽我則繼續被留在冰冷的手術室裡縫合傷口。

我在跟小菲弟和小蔡合照以後,我竟然又立即繼續昏迷過去,對於那時候發生的事毫無印象,下一次再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在術後休息室了,我就這樣一路昏迷睡覺,直到手術完畢,看來白天的陣痛確實耗費我非常多的體力呀。

小菲弟出生後,小蔡的工作就是瘋狂拍照,幫我記錄下許多我沒機會看到的過程,進入病房後我才有機會透過照片知道剛剛發生的事。

話說當拔比真好,不需要被開腸破肚,不需要經歷懷孕過程的一切辛苦,還能在第一時間跟小貝比接觸,經歷這一切後,我深深覺得媽媽遠比爸爸來的偉大許多,因為身體的一切疼痛負擔壓力都是身為爸爸的完全無法體會和感同身受的。

洗完澡以後,小菲弟被包裹起來以後便安靜了下來,小貝比習慣窩在媽咪小小的子宮裡,只有被包緊緊的時候才顯得安心放鬆。

臉圓圓胖胖的小菲弟皮膚狀況也很好,細細嫩嫩沒有被胎毒殘害影響,他的小蔡拔比直說『 小菲弟長得很乾淨! 』。

小菲弟翹翹的小嘴巴也和 4D 照的很像唷,只是怎麼找不到眉毛?頭的前方頭髮也好少(都是被小蔡害的!),有時候照相起來還真像一休和尚。

美國對小貝比的照顧保護機制真的是一流的好,每個在醫院出生的嬰兒都會被綁上電子腳鐐,只要尚未經過醫院醫生同意,沒有把腳鐐拆下是沒有辦法離開醫院的。

如果父母或有心人士擅自想把小孩抱初醫院,應該會警鈴大作,沒多久就會被圍捕了吧 xd。

一出生就忙著睡覺的小菲弟,才剛洗完澡就立即進入睡覺模式,不是說 baby 都喜歡被包緊緊的,怎麼小菲弟睡姿這麼灑脫,兩手開開兩腳開開。

看到小菲弟健健康康的出生,有著漂亮的皮膚,秀氣的五官,雖然不是頂尖帥哥,但已經勉強可以算及格了,希望以後能越長越帥氣呀,這樣媽咪帶出門才有面子阿!

可愛的小菲弟,恭喜你平安健康的來跟拔比媽咪相見,雖然媽咪很傷心你沒有遺傳到你拔比的雙眼皮挺鼻子,但是你拔比依舊很愛你,從看到你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跟媽咪說真不曉得你怎麼會長得這麼可愛。

相信有你拔比的寵愛,你一定可以幸福的長大,而媽咪我只好來當黑臉,不過希望你不會因此不愛我,因為我可是花了我畢生的勇氣才把你生出來,就算所有人都愛你疼你,但是肯定沒有任何人比媽咪更重視跟你相關的一切,你一定是很棒的小子,要加油喔!

這段期間謝謝所有親朋好友的幫忙關心與加油打氣,小菲弟終於跟大家見面,我們預計 5/10 會回到台灣,大家下個月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