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來源:奇摩家族   成屋及預售屋討論

這個家族有很多資訊可用喔!! 有空的時候可以晃晃...
下面這篇文章就是上面轉POST過來滴...懶得自己找資料的可以等我慢慢po出來
等不急的人可以自己去裡面尋寶..........先來介紹【廚房的空間規劃之一】...

廚房空間規劃前
A. 使用人:
必須以主要使用的人為中心,加以規劃。
例如:家中一向是身材嬌小,身高155cm的女主人使用廚房,
但是空間卻以身高180cm的男主人規劃,這樣的廚房,對女主人來說,一定不好用。
( 這點根本就是再說我 真是感頭身受
  只是照我的身高規劃那以後小蔡不就有正當理由不進廚房了 )

B. 使用年限:
必須依照您現實狀況考量,看房子是新購、中古屋翻修、租賃、修繕、或是舊換新來思考。
現今的廚房,若是材料不是太差的,用個7年是很正常的,保養的好,用個10年也是大有人在。

C. 預算:
通常是以家庭裝修總金額的10%左右,是較為合理的預算,可以裝置一個不錯的廚房空間。
但是廚房的使用頻率若是很高,可以增加這方面的預算。
不想花太多錢的人,可以直接去買『三件式』的『套餐』,特別適合房子是租來的人。

D. 動線:
一般要流暢的話,必須【冰箱】→【水槽】→【料理區】→【瓦斯爐】,
順時鐘或是逆時鐘都可以,特殊需求自不在此限。

進口產品與國產產品的差異
進口產品主要設計方式大多以西方的烹調習慣設計:燉煮、微波、蒸烤、低油煙,
對於沒事就來個大火快炒的臺灣人,瓦斯爐火力可能不太夠,抽油煙機的負擔會很大。
使用材質即使和國產品類似,價格也會高上許多,因為『它們』畢竟是坐船來的。
但是您假如不太用廚房,經濟能力不差,又希望空間看起來美美的,
進口廚具是不錯的選擇。你的廚房看起來就會像雜誌中的照片一樣。
( 這又是我家廚房另一個寫照...不太會用但是又希望看起來美美的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媽呀...我的經濟能力很差ㄟ...!!  )

廚房空間的組成物
一般的廚房空間包含:櫃體、檯面、瓦斯爐、抽油煙機、冰箱、水槽、烘碗機、洗碗機……等,
族繁不及備載。要裝置哪些設備,則要依照使用習慣來規劃。

廚房空間的配置
A. 一字型:
最簡單的型式,水槽和瓦斯爐一字排開,水槽和瓦斯爐之間的空間,
則是料理區。建議空間最少有2.4M,當然沒有也沒關係。
 
B. L型:
兩個一字型相接,空間配置方式可以較為多樣。

C. ㄇ字型:
三個一字型相接,空間配置方式可以更多樣。
 
D. 島型:
常見於歐美式廚房,需要有足夠的空間。
近年來,也常出現在國內的廚房空間設計﹝特別是豪宅﹞。
主要是搭配上述三型的設計方式,較少單獨存在。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