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 05 - 11,PARK小窩正式開工的第一天,星期一水電正式進場施工,Miss 李說水電三天就可以完成第一階段的工作,星期四木工就可以進場了,泥作的部分會延後個幾天,星期一下班我和小蔡就飛奔回PARK小窩視察,因為五點就不能再施工,我們回去時已經沒有半個工人了,只看到牆上有好幾處修改的線路,老實說沒有人在旁邊解釋還真不知道這是在幹嘛,這五條蛇有電視線、電話線、網路線、插座,全部通通得移位到電視造型牆後方,原本的位置則是要拿來放大理石台面,我們巡視了一圈,把覺得沒有調整到或位置有需要在修改的部分紀錄下來,以便隔天再跟水電師傅還有Miss 李當面再做確認。

2009 - 05 - 12,一大早我們又再次趕到PARK小窩,今天除了水電師傅外,冷氣廠商御工坊也要進場施工,所以Miss 李也準時到場溝通協調,我們也找了空檔把前一天發現的問題一一跟Miss 李和水電廠商瞭解詳細的修改情況,以免等水電退場才發現問題那就很麻煩了,小蔡也把家庭劇院和視聽設備的管線做好標籤也跟水電師傅討論該怎麼配置最好。

我們在等電梯的時候就看到冷氣廠商在陸續進料,看到他們所準備的各種包覆材料和管線還蠻開心的,因為品質上看起來果真如林老闆當初所說的一樣挺不錯的,尤其配管用的被覆銅管還是日本的,不知道這算是大金原廠的銅管嗎?因為不敢打擾林老闆他們也不好意思問太多,下次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好好瞭解一下。

冷氣室內機的安裝和配管一天搞定,PARK小窩放了好多的機器、工具、管線、材料,還好目前都沒有隔間,不然真怕連人都沒地方站,除了兩位水電師傅、我和小蔡、Miss 李以外,還有五位冷氣施工人員,加上我最愛的寶貝PP,總共10P+PP,PARK小窩第二天施工人氣就這麼旺,呵呵。

冷氣施工先在牆上洗了一個冷氣管線走的洞,我從來沒看過動怎麼洗的,今天第一次看到洗洞原來是這麼回事,一個小圓柱就這麼跟牆面脫離了,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就像是牆的剖面圖,磚塊也完全沒有受損,還真想把小圓柱留下來做紀念。

林老闆帶了四位徒弟,在跟Miss 李與我們確認過室內機的擺放位置後,開始跟其他人仔細的解說施做的細節,一直很欣賞林老闆的態度,從他身上除了看到他對工作的認真之外,甚至還可以感受到他對冷氣的熱愛,不論問什麼跟冷氣有關的問題,他總是能非常有信心的告訴我們他的專業建議,然後最後會非常尊重我們和設計師讓我們來做最後決定,雖然我們花費在冷氣上的金額可能跟一般比起來比較貴,也沒成功的殺價,但是這一路以來林先生的服務品質、工作態度,和今天看到的所有的用料都讓人覺得非常值得,不會心疼花了這麼大把錢在冷氣上面,簽約時預估的裝潢時間一到,林老闆就主動來電關心詢問PARK小窩的工程進度,看看他是不是應該要開始準備進場,雖然因為冷氣的規格太不統一,團購難度極高,但林老闆主動積極的服務真的讓我能非常安心的把他推薦給大家,我想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最重視的態度與價值。

超大的室內機,就是這些龐大的機器讓我們的小朋友瘋狂的出走,PARK小窩總共用了兩台大金一對一主機,客餐廳選用的是單冷,書房和主臥選用的是冷暖,雖然單冷和冷暖的價差不大,但是我總覺得在客廳使用的機會實在非常有限,也不想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太過度的舒適,畢竟偶爾在冷冷地天氣裡一起裹著被子看電視也是不錯的生活情趣,蔡爸蔡媽也早就幫我們買了日本進口的煤油暖爐,幾千塊就省下來多留在口袋裡一會囉。

兩位高大壯碩的年輕人正在一起把超大超重的主機要鎖在天花板,感覺這樣的工作還真辛苦,沒有專業的功夫,光靠蠻力想裝還裝不上去呢,我們離開時安裝工程還沒完成,晚上我們又去了PARK小窩一趟,可惜趕回去的時候天色太晚已經不能拍照了,只好等白天再來去拍囉,明天再 Update 最新完工的冷氣室內機照片實景,成果我們很滿意呢。

冷氣廠商
御工坊興業有限公司     林建宏先生
台北市內湖區金湖路11號1樓(02)2796-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