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找到機會換相機了, 服役兩年半的小紅前陣子開始出現故障情況,原本想繼續撐著用(自己也不愛拍照,連網誌都很少寫了,乾脆連相機也不要換,這樣就可以繼續發懶下去!),可是就在月初跟高中同學敲定香港之旅後,又燃起想買新相機的衝動,一直很想買單眼相機的我說了N次但這個願望卻總沒實現,因為身旁的小蔡總是會潑冷水說單眼很重我不會想帶出門,其實是他拐彎抹角的在暗示我他並不想幫我背相機,可是明明我也不一定會給他背吧…但是阻止他不希望我做的事就是他向來最在行的事了!

選購相機一向不是我的工作,因為中 SONY 的毒癮太深,品牌部分我們也沒做其他考慮,小蔡最早看中的是 NEX5 雙鏡組,可是雙鏡組缺貨,小蔡帶我去看了外型我也不是挺愛,價錢也比小桃紅貴上一倍,重視外型大於功能的我對於 Cyber-shot TX9 比較有好感,老實說我最最最重意的是 WX5 的紫色,而且它的鏡頭是會自動收合的,可以免去我撥蓋子的困擾,可是因為功能性較少,又不是觸控螢幕應該會很不習慣,幾經掙扎之下還是決定選擇我的 TX9 小桃紅。


型號 DSC-TX9
基本規格 有效畫素 約 1220 萬
感光元件 1/2.3” Exmor R CMOS
影像處理器 BIONZ
鏡頭 型式 Vario-Tessar 卡爾蔡司
光學變焦倍率 4x
光圈 F3.5(W)-4.6(T)
35mm 等效焦距(相片) 25-100mm
微距 1 cm
液晶螢幕 型式 TFT LCD
尺寸 3.5 吋(寬)
長寬比 16:9
解析度 約 92 萬畫素
LCD 系統 Xtra Fine TruBlack
觸控螢幕
主要規格 ISO感光度 最高 3200
防手震 光學防手震
影片模式 動態攝影時的光學變焦
檔案格式 AVCHD / MP4
影片壓縮 MPEG-4
錄影模式(最佳畫質) 1920 x 1080 (Full HD 高畫質, 約 60i)
影片錄製時間 最長約 29 分鐘連續錄製
電池
續航力
隨附電池 NP-BN1
靜態影像 約 230 張
電池續航時間 約 115 分鐘
尺寸重量 機身尺寸(寬x高x深) 97.8mm x 59.5mm x 17.5mm
機身重量(不含配件) 約 133g
全景拍攝模式 全景拍攝 進階/水中(需搭配防水盒)
最大尺寸 7,152 x 1,080 (281度)
3D拍攝模式 3D全景拍攝
3D多角度攝影
其他特殊拍攝模式 手持夜景模式
防止晃動模糊
HDR防止逆光
背景散焦模式 有(低/中/高)
追蹤對焦功能
自然閃光燈效果
柔膚效果 有(低/中/高)

小桃紅顏色頗高調顯眼的,外型跟之前的小紅差不是太多,觀察力不敏銳的人或許還不會看出我換相機了,最近使用的心得還算順手,但是因為體積和重量都比小紅少一點,剛開始還蠻怕它被甩飛出去,人真的很難不喜新厭舊,自從小桃紅入手後,我就沒有再看過小紅了,不知道她現在淪落何處了,呵呵。

小桃紅最吸引我的功能就是它的背景散焦模式,也是它擊退了我買單眼的念頭,想買單眼一方面是想提升練習自己的拍照技術,另一方面希望拍出來的照片比較有變化有層次感,但是很多人都說這條路一旦走下去就要準備花大錢,鏡頭相機配件什麼都貴,我目前還沒有時間和金錢投資在自己的興趣嗜好上,哈哈哈,還是買笨蛋機比較適合我這個懶惰蟲,上面這張照片是沒有使用背景散焦功能的。

這張照片是使用「背景散焦模式」拍攝的,透過觸控螢幕可以先點選要對焦的點,其餘的部分就會呈現模糊的感覺,雖然跟單眼拍出來的效果肯定有差,但是已經勉強能符合我目前的要求,只是散焦模式的拍攝並不會每次都成功,拍攝的物品和背景的距離一定要足夠,不然也無法拍出背景模糊的效果,這樣的功能有點笨,但是用來欺騙自己滿足自己照片有變化的感覺還算堪用,也許等哪天我又慾求不滿的時候就會開啟我的單眼之路了,接下來的港澳之旅就可以讓大家看看小桃紅的功力了,希望不要太漏氣才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