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角落公告.
偷懶了兩天沒PO網誌,大前天晚上回妮家看寶貝PP,前天晚上去信義看李心潔主演的「謎屍MISSING」的首映會,昨天晚上則是在家看野田妹的「交響情人夢 - 巴黎篇」(緯來日本台),每天過著玩樂的日子感覺挺不錯的,比起前幾個禮拜每天都得回家處理團購的信件壓力來的小很多,不過最近每天晚上的偷閒只是為了彌補這個禮拜忙碌又煩悶的上班心情,有空再來寫寫對工作與人際關係的感觸。

好久沒有看李心潔演的電影,聽電影名稱就知道這部片帶有點懸疑,但其實整部片有一半以上著重在愛情故事,拍攝手法和劇情鋪成挺特別的,從一開始就能抓住大家的目光,一直到最後都還是讓人有MISSING的感覺,看完以後覺得片名取的真是十分貼切,片中有許多深海的景色,我想我家熱愛潛水的小胖妹應該很有興趣才是。
(相關連結:謎屍Missing官方部落格謎屍Missing官方網站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緊接著 PVC版施工篇 之後,要來繼續看看木板記的成果,經過星期六的苦力,隔天早上起床兩個人全身腰酸背痛,我幾乎是從酸痛中痛醒的,眼睛睜開來的同時一度覺得自己是不是被人打了,還以為自己是在作夢,連翻個身都粉困難,好不容易用力站起來才發現兩隻腿也酸到不行,還好PARK已經有電梯了,不然以那天的狀況我們可能無法爬樓梯了。

因為前一天超級勞累,回家沒多久兩個人就攤平在床上,星期天九點不到就醒來了,九點半就又再次抵達PARK,拖著滿身酸痛的我們想到還有更恐怖的木板等著我們時,一度想半途而廢,小蔡一進到PARK小窩就先往地上一躺,躺在工地的感覺挺有趣的,其實PARK小窩現在這樣擺擺放張床,再加一台電視也差不多就能住了,家裡完全沒隔間的感覺還真是舒服。

小蔡努力地把機房裡的木材一片片拖出來,我也有加減幫忙搬,不過囉唆的小蔡總會為怕我被木材刺到的這種小事叫我不要弄,老實說,我不喜歡被保護的感覺,我想這應該跟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和個性有關,而這點也是我和小蔡一直無法達成的共識,有時候真的感覺我想要的和他給我的是不同的東西,不是很確定兩個人這樣的相處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經過上禮拜好好的休息調養,心情好多了,狂冒地痘痘也消了一些,盡量不要煩惱太多事,一個禮拜下來感覺輕鬆很多,可惜好景不長,繼上星期四去驗屋後,隨即週末我和小蔡有件重要的任務必需完成 - 地板保護工程

自從工地的地磚保護層拆掉以後,我就一直很擔心小灰磚會被進進出出的工人傷到,加上驗屋前就已經發現有一處的地磚被挖了一個洞,更加確認我要早點再把地磚保護起來的念頭,不然不知道下次會是哪一塊遭殃。

驗屋隔天緊急請DAN幫我們訂了PVC板和木板,並且在星期六早上十點送到工地,於是這個週末我們又沒辦法睡到自然醒,而且下午還跟小米和Sandy有約,一整天的行程滿滿滿,十點我們準時出現在PARK小窩,送貨大哥也隨後把貨交到我們手中,不過跟上次買地磚一樣,運送都只送到一樓或停車場,所以我們遇到的第一個任務就是得自己想辦法把40片的大木板和40片PVC板分批弄進電梯裡,然後再搬進家裡。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先來感恩眾多網友的留言打氣,平常大家都不太出聲,不過每到妮妮心情低落的時候總會看到很多朋友浮出來安慰我,讓妮妮感到有互動回應的感覺,真是寫網誌所得到的最有價值的收穫了,不過希望平常大家也能多說說話透透氣,不然偶爾會覺得很冷清呢。

這幾天非常混,沒弄照片沒寫網誌,晚上雖然沒閒著但是都盡量早點休息,心情果真好很多,我真是個容易忘記煩惱的人,唯獨對於參加團購的網友仍感到很抱歉,希望自己能好好將團購的事收尾或者另尋出路,另外,工作上有了一些新的工作內容,還蠻有挑戰性的,接下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像之前那麼頻繁地更新網誌,希望在忙碌之餘還是能有自己的生活才好。

2008/6/26 PARK小窩第一次驗屋,對於每個禮拜都去工地報到的我們,對驗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平常看到有問題的地方都馬上反應,加上所有建材配備幾乎都退光光,也沒有幾道隔間牆,只比平常多做了水電的測試,除了陽台有一個洗衣機專用的水龍頭外,也沒有其他水龍頭可以測試出水是否正常,也沒有天花板,也沒有踢腳板,也沒有廚具,也沒有衛浴設備,我想PARK小窩只比毛胚屋多了地磚和油漆吧。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真是烏雲罩頂的黑暗週,上星期為了團購的事搞得心情不是很愉快,一直以來妮妮是個非常直到不行的人,不管跟誰相處總是以彼此信任為第一優先條件,一開始也希望找個能信任的廠商,可是上禮拜接二連三地發生了一件又一件讓人無奈難過的事,或許跟生意人打交道我的道行還真是不夠深,以後我得多加強自己這方面的能力了,總之團購的事暫時無力繼續處理,要先跟所有參加團購的人說聲抱歉,最近需要多花時間在處理自己的心情上,後續該怎麼收尾妮妮暫時還沒有頭緒。

無法抱怨什麼,也不想說太多,只是再次學到了與人相處的經驗,信任需要時間慢慢培養的,但毀掉信任是一夕之間就可以達成的,不希望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的想法和個性,需要一些時間來想想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還有平復心情,真心換絕情的感覺還真是差呢,呵呵。

上禮拜還有另一件大事,工作上有了重大的變化,大老闆在一天之間突然換人,一整個禮拜都在動盪不安中渡過,好在昨天下午的一場會議安定了人心,只是工作仍然非常繁雜,壓得我快不能呼吸囉,不知道如何形容的忙,只覺得好累,怎麼不論是生活或是工作,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人當兩個人在用,但是錢又沒有比別人賺得多呢?真是無奈到了極點。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日月潭,我來了。寫了一堆全都刪了,回來再說吧。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烏雲罩頂的照片,真是最近心情的一大寫照呢,這個禮拜不論工作、生活、感情都陷入一陣膠著,尤其是工作,努力中帶有許多無奈,小孩子真的永遠無法理解大人的世界,這三個多月的努力,不知道最後是否會真的實現。

真巧,寫到這就剛好配上這張照片,在峇里島的第二天,外面的雨聲滴滴答答,眼睛睜開看到的是滿天的烏雲,很像是在惡夢裡的場景,一度以為自己在作夢,雨前一天蔚藍的寶格麗相比,眼前這幕還真像落入地獄的天堂,不知道這樣算是運氣好或不好,僅僅住了一夜,我看到了寶格麗的最藍與最黑。

原本早起是為了想去看日出,不過因為一整夜的大雨讓我們的計畫泡湯,心中真的非常非常失望,看到烏雲遍佈還真是失落,唯一能安慰自己的是「 找到下次再來的理由 」,在房間賴床賴到七點多才離開床鋪,準備八點後到餐廳報到。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啥瞇開箱文?怎麼會有開箱文呢?其實不是開我自己的箱,是開老闆的箱,這幾天除了家電行公休的時間以外幾乎兩天去一次店裡報到,不外乎就是去跟老闆培養感情 + 討論價錢,終於在今天敲定了所有的細節,正巧的是SONY BRAVIA W系列之KDL - 40W4000 & KDL - 46W4000 也到貨了,突然有那種被燙到手的感覺,好心的老闆居然當場開箱把新貨搬出來,真是感人到了極點。

40W4000 官方定價應該是 NT$69,900,老實說SONY官方網站連介紹都還沒出來,本來還真不太敢PO這篇的,不知道會不會被SONY原廠認為提早曝光消息,據說最塊明天官網上就會有詳細的介紹了,至於這款的規格與功能,有興趣的人請自行待官方網站公布,或者至美國SONY官網亦有類似款式 W4100 的規格介紹。

40W4000 的背面附有數位機上盒,生產國別為日本 Made in Japan,在機身右下角有標出型號,目前唯一可惜的是新款型錄可能還要再等一個禮拜才會出來,不然今天就拿一本回來詳讀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參觀完五角菜飯的店內裝潢以後,接下來就準備要來大快朵頤一番了,放在眼前的MENU是一把扇子,兩面都寫滿了各式各樣的台式熱炒菜單,光是掃完一遍就要花好幾分鐘,不過掃菜單不是難事,比較麻煩的是想點的菜還真是不少,一人選個兩三樣菜,六個人隨便就可以點滿十道菜以上,加上單價不貴,點起來更是不會心痛,很適合全家大小、老老少少一起來這吃飯,我想應該很容易同時滿足大人和小孩,甚至老人家的胃口。

在點菜的同時,店員送上一盤毛豆,本來我並不敢吃毛豆,但是有次在公司附近的EZ5吃了他們的毛豆以後,才開始發現還蠻不錯吃且又開胃的,所以現在我也從毛豆抗拒者變成毛豆愛好者了。

領先熱炒先上桌的是店內的招牌菜飯,有著油蔥和不知名的青菜搭配豬油拌飯,我想這種口味就蠻符合妮爸的口味,我則對比較油膩的路線沒辦法,因為胖子是得遠離「油脂」的。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上週四前同事從MSN傳來這個連結 http://ecally.pchome.com.tw/,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廣告連結,忙碌到沒空問是什麼的我第一次直接把它關了,隔天連結又來了,原來這是PCHOME新上線的功能,名字叫做「 貼貼賺 」,而且還是前同事Bill有參與其中的開發功能,難怪會Q連結給我,都怪自己平常太愛推銷自己的部落格了,搞得被他發現可以找我用它一用,既然與部落格的玩意有關,加上要挺一下不算朋友的Bill先生,今天特別熬夜撥空測試了一下。

開啟「 貼貼賺 」首頁,先是看到有五種不同模式的「 貼貼賺 」樣式,第一、二種有點大,第三種可就更大了,真不適合低調的我(明明就也一點都不低調),第四種呢還是很大耶,老實說前四種size真不適合放在部落格,真的有夠大塊的,終於在第五種樣式裡找到合宜的size,選好樣式後就可以開始自訂樣式,如果懶得改樣式,也可以直接套用「 懶人版 」的語法,下面還算貼心,還有各大部落格的貼法教學。

我呢為了支持到底,當然還要繼續試用一下「 我要DIY 」是怎麼DIY法,我選的是最符合我的可愛風,這個樣式可以選面版,另外,可以在選擇要出現的商品。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團購最新消息:
■ ■ 2008/06/12 ■ ■
6/13 PM4:00為團購登記最後截止時間,超過時間後不再受理預約登記,之後僅接受確定購買並於出貨前一個禮拜來信通知的確認訂單,不再接受任何詢價或報價及提早登記的訂單,請欲加入團購登記者務必於 6/13 PM4:00 前將團購申請單寄給妮妮,謝謝。

■ ■ 2008/06/10 ■ ■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好一陣子沒寫食記了,最大的原因就是自己的身材已經胖到不適合在吃任何美食了,一直努力想減掉一些「肉肉」,但是礙於運動量太少,所以儘管吃的不多也照樣瘦不下來,為了打破這樣的困境,我已經決定以後每一週最少得去游泳池報到兩次,不然真不曉得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去拍婚紗。

 
前幾個禮拜,某個假日中午蔡爸蔡媽相邀我們一行六人到了汐止汐科站對面的「 五角菜飯 」,原本聽到這個名字想說應該不會用到相機,到了門口才發現判斷錯誤,就這樣錯失了第一次拍照的機會。

過一個禮拜後,抓到同事想去日月光家具晃晃的機會,相約大家一起再去一次,大門口有個大大的五角燈籠,打開木門裡面的裝潢超級懷舊,也讓我想起之前去竹北找yao的時候去吃的「 風城之月 」整個就是一樣的style呀,就連門口的大紅郵筒也是同一款的。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近來的生活被自己發起的家電團購所包圍,就連網誌的發文量也被團購吃去,可能因此還流失了很多想看網誌不想看團購的網友,第一次有發起團購的想法是為了買席夢思床墊,當初或許是因為無聊,也或許是因為沒錢,也或許是因為想省個兩三千塊就毫不考慮的亂發起,雖不敢說自己到底真的省了多少錢,但是能確認的就是我花的時間和省的錢以時薪來看比去麥當勞打工還低非常多,如果再扣掉電話費和油錢我看倒賠個幾百塊都有可能,一定也有人會覺得我自己無聊找事做,所以我也不敢抱怨什麼。

這次辦家電團購也是經過好幾個月的考慮,一直在辦與不辦之間猶疑了好久,想辦,因為好玩、想省錢、無聊、找事做、有趣、交朋友,不想辦,因為很累、花時間、可能省不了錢還賠更多、怕半途而廢、怕遇到怪網友、怕有自己沒想到的後遺症,最後也許是自己好勝的個性太強,覺得越不可能的事越想去做,某天突然就PO了要發起團購,接著就一步一步的走下去。(超級長篇網路論文…討厭看小說的人請勿進入,傷眼不負責,@@。

在席夢思團購時,花了非常多時間跟網友來信,有的來問問題,有的來問價錢,有的來聊天,有的來亂的,最後真的有參與的人大概只有一半左右,這樣的情況是我一開始所沒預期到的,一開始只要來問我就會非常熱心的回答,花了很大的功夫回信以後會有少數的人連句謝謝都沒有,連人帶信一起消失,搞不清在電腦另一端的人是怎麼了,我有時還會安慰自己說也許是對方沒有收到信吧,雖然有這樣不好的情況發生,但對我來說我還是願意去幫忙其他「正常人」。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三月底四月初開始,我的生活從忙碌變成異常地忙碌,大概有兩個多月都沒有休假了,以往工作對我造成的壓力幾乎可以說是ZERO,去年底轉部門後還蠻喜歡自己的工作內容,從電機系畢業到在仁寶電腦過了半年的RD生活,到後來的不務正業,踏入網路業也有五六年了,寫了四年多的程式到現在轉換跑到做網站分析規劃,中間還做過社群企畫,覺得自己的工作類型還真不少,樣樣不精、樣樣都摸一點。

但也很慶幸自己每當有意想轉換跑道時都適時的機會去接近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兩年前能跳出工程師的名字,我的部落格就是在機會來臨時替我補上幾分的小幫手,我想這也是我一直以來能對寫網誌這麼熱情不滅的最大原因。

現在如何安排繁多的工作內容及整合專案所有細節正是我現在所需要去培養的另一種能力,而發起團購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學習,學習如何去發起統整一件龐大的事,從開始到結束,每個細節都親自參與和思考,學習什麼事都自己來,也強迫自己拓展人脈,有時候多學一件事就能多認識不同世界、領域的人,現在的我期許自己像海綿一樣每天強力吸收各式各樣的我所沒接觸過或不會接觸過的人、事、物。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幾個禮拜前,同一天收到兩封來自不同網站的信,當時心中還蠻開心的,雖然不是什麼特殊榮譽但是總是覺得有機會讓更多人看到自己寫的生活記事也能得到一種小小的成就感,這也是繼 Viewty 之後,得到的另一種意外的收穫,而當自己的部落格名稱出現在別的地方,感覺也頗奇妙的,呵呵,學姐一早就發現這件事,真是神通廣大的學姐呀!


文字、圖片/ 客座達人作家 妮妮  (From 【 妮妮 AT 世界的角落 】爆忙的初春)
我的第二台 SONY 數位相機 … 時尚小紅隆重現身, 為了保護我的小紅拆箱前還特別洗了兩次手,以免印上太多指紋,雖然在 FNAC 就已經看過小紅的全貌,不過剛拆箱還是非常興奮,美麗的小紅真是讓人愛不釋手,想到以後可以跟小紅一起上山下海,記錄更多生活,真是讓人笑到嘴都合不攏了,我家小紅有什麼特色呢?下面就來看SONY 官網上的一段介紹吧…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電視篇:
電視 ※ Sony & Sharp大抉擇 by 妮妮

★ 冰箱篇:
日立 ※ 六門冰箱廠牌定案 by 妮妮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跟兩位未來的鄰居正好聊到驗屋的事,沒想到晚上一回家就看到放在桌上的「房屋檢視通知單」,終於等到了這一刻,PARK小窩從一片大空地如今變成我們的家,這兩年半多的過程中我和小蔡曾一度瀕臨分開的地步,我想或許是PARK默默地在維繫著我和小蔡的關係,而在PARK幾近完工的同時,我和小蔡也再次回到過著每天幸福甜蜜的日子。

上禮拜帶著我國中時期最要好的朋友賀媽一起參觀PARK,她應該是我和小蔡的朋友中第一個走進PARK的幸運兒(我自己說的,希望她也這麼認為,哈哈!),下一位不知道會是哪位,住在林口的妮妮(她才是正牌妮妮,人家的名字中真的是有個妮字,不像我硬是要用英文名字翻成中文),我先點名妳囉,有空記得來台北找我玩耍,順便帶妳參觀我的小PARK,另外,幫我畫插畫的學姐妳也賞臉來走一趟,這樣我也才好要求去參觀天母豪宅呀。

PARK裡的花花草草似乎有專人照顧,每次去看都長得頗茂盛翠綠的,綠油油的樹葉加上好幾種顏色的小花,搭配著步道旁的石頭塊和草皮,交屋以後如果還要繼續維持這樣的榮景可能鄰居們要每天輪流去澆花施肥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看著照片回憶著在峇里島的假期,到現在靠著看照片還依稀能感受到在那的悠閒自在,從上禮拜開始原本忙碌的我終於有了一點點沒有被追殺的感覺,不過不知道是風水輪流轉還是怎樣,換成小蔡的工作變得超級忙的,平常他都還能偶爾打打電話給我,或者MSN會留言給我,現在幾乎一整天只能打個一兩通電話了,平常或是假日在家也要加班上工,真不曉得為什麼PARK要交屋了,我們的生活才開始變得忙碌。

不知道我們兩個哪時才有空一起請假在家,就算沒特別的事做發發呆也好,除了要煩心小蔡的工作以外,自己的工作雖然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愛寫網誌所以即使下班回到家已經很晚,還是會硬撐著每天要擠出一篇文章來,否則以我的個性一但怠惰下去大概就要荒廢好長一陣子了,加上因為團購心裡有莫名的龐大壓力,不確定自己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偶爾會覺得很累有點想放棄這種幾乎無聊的行為,有時卻又因為自己好強的個性想堅持到底,女生太好強真的不是件好事,有時連自己都討厭自己機車的個性。

寫了好多篇遊記到現在終於寫到第一天的夜晚了,沒想到短短的幾個小時被我寫了兩三個月,我們這次去因為是淡季所以房間位置還算不錯,距離第一排的Cliff Villa只有一排之差,據說 NO.41 Villa 旁邊是寶格麗老闆專用的超級豪華大Villa,一般遊客就算有錢也沒辦法入住滴,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能認識寶格麗的老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進無名後台時,發現後台管理介面整個換了一層皮,稍微操作以後感覺介面比以前美化很多,設定的呈現方式也變得比以前清楚,加上搭配簡易說明,在看設定時可以一目了然,不然像之前都要一直拖拉畫面,尤其後來設定越來越多拖到手快抽筋,總算暫時讓人感到付費的價值所在,哈哈哈。

剛剛在 valence 家看到了有站長工具這種咚咚,馬上飛奔回來設定,只要妳是無名的金卡、白金卡會員都可以使用「站長工具」,第一次設定時需先勾選同意使用條款,之後就會看到連往看網站流量的連結,進入以後大家就可以自行玩耍了。

除了網誌外,無名影音也同步新增「站長工具」的功能,不過影音我都沒在用,繳了年費卻把一堆功能荒廢在那,以後還是偶爾得利用影音和相簿,免得浪費了白花花的錢錢。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