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角落公告.
荒廢已久的小小園地,這裡曾經留下我許多快樂的回憶,可是今年上半年開始就開始沒有太多的時間寫文章,下半年則是沒有體力、力氣寫文章,工作太多、壓力太多、外務太多、身體狀況太差,現在出門就連帶照相機的動力都沒有(覺得麻煩又重!),不過回頭看看自己寫過的文章,還是不免覺得能留下這些回憶對我來說很珍貴,也很有意義,也很喜歡回顧自己的文章、文字,只是現在卻少了寫文章的情趣和熱情…

這篇來回味小帥弟,我本人生平最愛看帥哥,而且不限年齡大小都愛,哈哈哈,雖然是在找好吃美味的鬆餅,但是同時很想把帥弟拍下來呀,結果焦距還真的跑到小弟臉上,鬆餅都糊掉了,XD。

這兩張才對,是要拍冰淇淋鬆餅才對,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鬆餅真是不錯吃,但是服務態度也還真是一直讓人印象深刻的不好,光是限制用餐時間加上不斷的來打擾和提醒時間快到了,享用美食的情緒氣氛都被破壞了,吃的好匆忙,而且明明就還有很多空位就讓人更不舒服,所以後來就也沒再去過HANA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訂一週一篇的文章,遲遲無法兌現,照片兩個禮拜前就弄好了,但是一直到這個週末才找到空檔寫上文字,HANA是東區小有名氣的下午茶好去處,分店一間一間的開,這篇文章我想至少放了將近一年吧,哈哈哈,不過因為裝潢風格和照片都很賞心悅目,所以都沒有把這篇省略掉,只是不想寫食記,只想寫寫最近的生活抒發。

這幾個禮拜行程一樁接一樁,不過慶幸的是玩樂與工作各佔一半,前陣子身體狀況有點糟,陸續跑醫院檢查了幾次,雖然沒有大礙但是身體的警訊讓人不得不反省檢視自己的生活到底出了什麼問題,醫生說『 壓力和睡眠不足 』是最主要的原因,平常總是看似無憂無慮,自己也感覺好像真的無憂無慮沒什麼好煩惱的,沒想到自己哪來的壓力讓自己的身體都在向我抗議,我想自己的固執、龜毛、愛多管閒事愛操煩的個性絕對脫離不了關係,只是既然是個性又能怎麼改變呢?人不是總是說要改變一個人很難,更何況要改變的是自己。

2011年瞬間過了10個月,今年倒數的兩個月還有好多計畫要完成,就是這麼多一件又一件的計畫目標讓我似乎沒有能停下來喘氣的一天,但是又不想放棄自己想做的事又或者是慢慢做,沒有穩定收入的日子會讓原本就沒有安全感的我更不安穩,也許在別人看來可能會覺得我是自尋煩惱和麻煩、杞人憂天…等等等,只是外表容易改變,但每個人的內在卻無法隨心所欲的想怎麼轉換就能轉換成功了,就是喜歡逞強、爭輸贏、不認輸、愛面子,還好看到自己身體狀況那麼多我還是有盡量提醒自己對任何事都要放輕鬆,要多玩樂、多休息、不要對任何事都要求那麼多,這樣才能真正輕鬆快樂過日子,而不是只是表面上看起來輕鬆快樂而已。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三四個禮拜進入今年最黑暗的時期,每天腦袋不停地轉動、雙腳不停地走動,一件事接著一件必須處理解決,而似乎每件事都向安排好的卡的剛剛好,中間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從我最愛寫的部落格都沒有更新就能反應出我的忙碌程度,求好心切又龜毛囉唆的個性常常搞的自己烏煙瘴氣,以前寫網誌就是我抒解壓力最好的方式,這麼久沒有寫也難怪覺得肚子裡悶了許多東西沒有排解消化,直到身體又開始不舒服,上禮拜也總算排到去照腹部超音波,我的膽結石沒有減少之外(應該原本就不可能減少XD),還有其他有的沒的和一直還沒檢查的脖子要繼續處理,好像從開始工作以來「 工作→生病→休息→再繼續工作 」就成了一種惡性循環,而且每次循環的時間不斷再縮短,這似乎不是頂好的預兆。

雖然現在掛名「無業米蟲」,但是為了自己想做的事、為了想實現一些理想、為了想獲得成就感,就會不斷鞭策自己要往前衝,當然為此要付出許多代價、要犧牲許多休閒娛樂,不知不覺中身體也越來越爛,好像怎麼都學不會怎麼在工作和生活中取得平衡,而很多個性上的壞習慣、扭脾氣就算自己知道要調整,但卻心有於而力不足,常常就連睡覺作夢都是夢到那件事該怎麼處理,用哪個方式解決比較好,過於要求自己太辛苦,但這種狀況似乎也不完全能靠我控制,有些事就是自然而然的發生著,就像許多壓力無形存在著,就連自己都不自覺。

上禮拜做完檢查心情格外鬱悶,一向不注重養生的我雖然理應健康狀況不佳,但對於這點我倒是很自我感覺良好,總是覺得我每天心情愉快又樂觀肯定不會生什麼病,平常我幾乎不太感冒,不要說醫院連診所都沒去過幾次,要不是非到緊要關頭,我對於去像醫院那樣讓人感覺沈重的地方有很大的排斥感,而且屢試不爽,只要當天去過醫院再加上每次都看到一大堆生病的人,心情就會 DOWN 個好一陣子,總覺得生病這件事不應該存在於世界上,哈哈!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1年9月20日,是我們入住 Park 小窩滿兩年的日子,這一天原本是我的公休日,但卻碰巧遇上我的婚禮顧問課的最後一天,只好放棄我的休息日,也錯過這個想小小慶祝的特別日子,Park 小窩一直到現在都還是讓我最有成就感的豐功偉業之一,或許在別人眼中並不起眼,但卻是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投入最多心力、時間、金錢的一件事,對於小窩有著一種特別奇妙的感情,隨著時間和房價的變化往往會興起趁著高價出脫的心態,但是卻從來無法克服自己心裡的捨不得,雖然最近的生活很累,雖然有著許多的抱怨,雖然很想換個更方便的地點,雖然嘴巴一直說賣掉它好換新房子,但是…遲遲沒有踏出開始行動的那一步,畢竟我想 Park 小窩在我心裡的價值或許不會有買家願意買單,呵呵!

入住滿兩年,Park 小窩還是一樣新新的,不得不自豪我們保護照顧得很好,而當初被我們最為嫌棄的油漆工程,事後我們也發現其實它的品質也是有值得讚許的地方,光是看小窩的牆壁出現的裂縫極少之外,木作、天花板同樣至今都沒有裂縫,或許說起來讓人覺得離譜,但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真的很訝異,和兩年前唯一的差別大概是…增加了不少「 凌亂 + 塞爆 」的感覺,所有的展示櫃、展示空間都被我填滿,杯子有N組,多到已經都是倂排在放了,我真的很愛買杯子而且還是亂買,$39的也買,$999的也買,$1999的照買,如果未來有機會換房子,可能要替這些杯子弄一個大一點的家了。

我們的木作裝潢除了灰塵到現在還是跟新的一樣,現在要說全新裝潢我想應該還是可以騙過不少人,但是沙發不夠大了,被抱枕佔據,每次有人來能搶到椅子的沒幾個,另外我的按摩椅還蠻受歡迎的,每次朋友來作客大家都喜歡輪流坐上幾分鐘,龜毛囉唆的我怕淺色的布被弄髒加上有不能換洗,還鋪了兩條大浴巾保護,難怪我的東西通常都是新新的 XD。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一兩個禮拜,奔湧而來的事情多到有點超出我的負荷,怎麼似乎有許多的事都很有默契地擠在九月冒出來,就連小蔡的國中同學會也是熊熊跑出來,和小蔡認識這麼久沒有見過他的國中同學,沒想到小蔡最近換工作之後竟然和某個國中同學相認,人與人的緣份真的很奇妙,再過了這麼久之後還能再跟小時候的同學們碰面真是一種奇妙的感覺,而自己也很開心有機會可以認識小蔡的國中同學們!

這次小蔡的國中同學會相約在華山文創園區的青葉新樂園,之前講了幾次要到華山走走但都沒成功,沒想到這次卻碰巧相約在這,在熱鬧的台北市中心竟然有著這麼懷舊的場景,拍照起來真有FU,感覺這裡拍婚紗照也挺不錯的,可惜太晚才發現這個地方。

雖然對青葉名字還算熟悉但是「青葉新樂園」倒是沒聽過,上網先骨哥了一下,才確定是「台菜自助式餐廳」,吃到飽又會讓我的肉肉大飽口福,從宴客完到現在都不曉得胖了幾公斤,連戒指都快戴不下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998年10月31日是我和寶貝的第一次見面,當時他才剛滿兩個月又幾天,在新竹夜市我似乎沒有多做考慮,看到他就覺得「一見鍾情」,可惜的是以前那個年代還不流行數位相機,沒能留下寶貝小時候超Q的模樣,不過好加在的是我的超級寶貝已經滿13歲了還是跟小狗狗一樣可愛,很多人看到他都還以為他還是小狗,回想這13年的日子寶貝帶給我的快樂真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比的,只要有寶貝在我身邊就會讓我好安心也好開心,這輩子能遇見PP和他一起度過13個年頭,真的很幸福也謝謝老天爺的照顧,一直保佑著寶貝健康又快樂!

上禮拜8月31日我和小蔡和阿喵、五花還有五花的可愛牙牙一起替寶貝PP慶祝13歲的生日,台北許多的餐廳都不歡迎寵物,所以我和小蔡幾乎不太喜歡去外面吃,以免每次去餐廳都會搞得心情鬱悶,上次去了位在民生社區附近的 Support TNR 寵物餐廳感覺很不錯,雖然價位比一般高一點點份量也不算非常多,但是用餐心情實在很愉快,不但不用把寶貝關在車子裡,還會遇到好多其他的可愛狗狗,寶貝也會很開心想找別的狗狗玩,看到寶貝在生日這天能開心又健康的度過,自己也很滿足惜福呢!

寶貝PP的無敵可愛表情,寶貝因為眼睛常常紅通通上上禮拜被帶去檢查眼睛,還戴了好幾天的頭罩,真是辛苦,趁著慶生出來玩加上眼睛的狀況也有好轉,除了寶貝開心之外我和小蔡也放心許多,可是想到年底我們兩個要一起出國一趟,心裡就開心不起來,現在的我們一點也不愛出國旅行,出國反而變成一種壓力,從現在起每天都要開始祈禱寶貝在我們不在家的時間能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等我們回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直都很愛看電影,但是以前從來沒有衝動想看國片,不是崇洋媚外只是沒有國片能引起我走進電影院欣賞的慾望,雖然現在看電影的管道很多,但是我卻依然是那種堅持好電影要坐在電影院裡看的人,可以跟許多不認識的人一起欣賞好看的電影感動比起自己在家不用專心的隨便看的感覺不是區區三百塊能取代的,回顧我寫過的超過20篇的電影觀後感,國片少的可以,不過最近頻率有增加喔,上一篇的 LOVE ※ 戀愛通告 PK 愛你一萬年 也不是洋片呢,華人的電影有越來越棒的趨勢!

會引起我想看「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不是因為看了電影預告或介紹,而是聽到了胡夏唱的電影主題曲《 那些年 》,從胡夏還在星光大道比賽我對他印象就很好,因為他看起來乖乖的、白白的、又有書生氣質,更重要的是他的聲音很乾淨,聲音很有感情,看著《 那些年 》的 MV 和歌詞就足以勾起我對這部電影 100 分的高度興趣,很棒的電影主題曲開啟了我對「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的第一良好印象。

為了電影主題曲去瞭解這部電影(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跟我一樣的原因?!),第二個吸引我走進電影院的是女主角「陳妍希」,和胡夏有著一樣類似的氣質,乾乾淨淨又有氣質,找來演好學生再適合不過了,我想不要說男生連女生都會很喜歡電影中的 沈佳宜 吧,如果我是男的我也會想追呀,之前看過她演的偶像劇,那時候主角是楊丞琳,但是我反而比較喜歡陳妍希,那時候就覺得她的演技很好,看完「 那些年,一起追的女孩 」我想她會紅翻天也是應該的,因為她把沈佳宜演活了,真的像是女神,沈佳宜肯定成功的同時成為男生和女生心目中最完美的女神!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學之前我唯一的偶像就是「 華仔 」,可見我從小就很外貿協會,而且我曾經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比華仔帥的人 XD,以前我覺得華仔的長相真是老天爺的超級傑作,哈哈哈,所以不論是歌友會、演唱會我都參加過,還曾經舉家五個人一起到香港紅勘看華仔的演唱會!直到上了大學後雖然同樣崇拜華仔,但是不再那麼瘋狂了,要接近偶像實在要花費很多的心力,還是老老實實的過人生比較實際,也就沒有特別崇拜或喜歡的偶像。

周董剛出道時還真不是我的菜,一來外型跟華仔不同款,二來歌路也不是我愛的,甚至曾經覺得這個人紅不了多久,但萬萬沒想到幾年下來我對周董的觀感有720度的改觀,千變萬化的歌路、作詞作曲、跨足電影當起導演、演員,又創立自己的節目、當主持人,還跨海到好萊塢拍電影、跟籃球明星Kobee拍MV,他一路以來的舉動真讓人摸不著頭緒,每次他的出擊都成功讓我大呼過癮,姑且不論他每項嘗試的成果是好是壞,但他不斷創新挑戰不同領域還有超強的行動力應該是目前歌壇第一人,就拿拍好萊塢的電影來說,或許對一個亞洲知名的演員來說拍好萊塢的電影已經是很大的成就了,但亞洲的超級歌王到好萊塢拍電影,我想大概要有第二人也不容易了!

前兩個禮拜很開心拜同學所賜有機會到周董開的餐廳「 Mr. J義法廚房 」光復店聚餐,光是想到來這吃飯就期待了好幾天,平常和朋友相約都不是我負責挑地點,自己平常知道的餐廳也超少,要不是有人介紹我還真的不知到周董有開餐廳,說我是生活白痴其實真的不為過呀。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禮拜真是我最近生活的天堂,每天都有充實忙碌而且會讓人開心的行程,做了好多平常不會有心情特別去做的事,在臉書上瘋狂的打卡還引來朋友們的關注,上禮拜三是我一個月前開始執行的每月20日的公休日,趁著小蔡也有空,我們帶著寶貝 PP 殺去了貓空,我們一家三口第一起搭貓纜,上週週末我們才去搭了日月潭纜車,沒過幾天就又搭了貓纜,雖然貓纜之前被罵的很慘,但是坐完日月潭纜車和貓纜,我只能說貓纜便宜、搭的時間長、驚險度也比較高,日月潭的纜車相較來說就又貴又不那麼有趣了,IF 有機會、有時間的話再來PO照片。

上禮拜五和小蔡一起去聽 Alin 的「仲夏。夢演唱會」,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聽過演唱會了,從小到大印象中只看過華仔兩三次演唱會和一次無印良品的演唱會,平常庸庸碌碌的過生活,可能對於生活太過麻痺平常也不會特別想到可以去聽演唱會當娛樂,這次真要感謝相認不久的國中同學隨口一問,讓我們順利輕鬆的跟朋友買到了票,如果要我自己花時間去搞定票,那我可能會中途就放棄了,感謝同學和老天爺賜給我這次愉快的行程。

以前也沒有特別喜歡 Alin,但是在年初無意看到她的訪問進一步認識了她,加上最近她出的兩張唱片蠻吸引我的,還有她也比以前漂亮好多的感覺,所以對她越來越有好感,她出道五年,雖然不是偶像派、雖然結婚了、雖然生小孩了,但是自己卻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夢想開了個人演唱會,我想這五年的過程肯定是既辛苦又勞累的,尤其最近的我更能體會,看到站在舞台上的她身材超好、唱歌又好聽,真的無法想像她已經生過小孩了,自己雖然是外貿協會的,但是對於有才華又刻苦耐勞的藝人很容易吸引我,就像現在我最愛的周董,從以前不喜歡他到現在深深佩服他,我不得不說他真的很棒,下一次的目標就換去聽他的演唱會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 年到跟著小蔡到美國出差的美景,雖然心底總希望能把遊記補上,但事實是一切皆不如人意,不要說補上,能不越欠越多就已經歐彌陀佛了,很佩服能持續一直寫遊記的專業部落客,像我這種偶爾來抱抱佛腳的…實在不可取!

這陣子…幾乎沒有產量,忙網站、忙外務、忙玩耍、東忙西忙,沒有多餘的力氣時間寫文章,今天又是得熬夜寫文,也似乎只有利用深夜夜闌人靜的時候才能把心平靜下來做點靜態的事,有許多無形的壓力必須背著,很羨慕小蔡無憂無慮的腦神經,似乎沒有任何事能讓他不開心、生氣或憂慮,每天時間一到躺在床上三分鐘內就可以馬上睡著,十分鐘後就再也叫不醒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能做這樣的人,每天腦子裡總有成千上萬件事情可以同時運作著!

一直很喜歡藍天白雲,每次只要看到藍色的天空飄著純白的雲,心情就能平靜下來,藍白也是我最深愛的組合,所以每次不論到哪旅行,我拍最多的大概都是天空,而不是風景名勝或古蹟,有人想要環遊世界,而我則是想透過環遊世界收集在每個國家的天空,平平是抬頭仰望、平平是藍天白雲…但我在這看到的和別人在那看到的卻有著不同的面貌,就連這種問題我都可以想好久好久的為什麼!?哈…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週末期待已久的衝浪之旅終於成行,素有雨神之稱的我這週也難得破功,獲得超級好(熱)的天氣,不到八點跟小黃兩口相約從內湖出發,帶著麥當勞早餐往宜蘭烏石港前進,沒想到八點前出門往宜蘭方向的車就已經超多的,還好不至於到無法動彈,大約整整一個小時到達了「 烏石港遊客中心 」,在這邊準備換裝!

照片中的三角形建築是蘭陽博物館,這次沒時間去,改天想找一天平常日再來一次,假日人太多真不適合我這種怕塞車的人出門…

才九點衝浪店前已經塞滿了人(大家看起來都是年輕人),好加在我們在裡面也像年輕人,哈…怎麼現在年輕人都這麼健康?唸書的時候怎麼都沒想過要來衝浪,現在一把年紀了才要來冒險,不過凡事不嫌晚,心態年輕最重要(不斷地催眠自己,我可以學會衝浪的!)。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瘋狂地未工作而忙碌,似乎不得不放棄寫網誌這件事,雖然身體狀況似乎不領情,但是在面對自己的選擇仍然希望可以繼續堅持,結婚記錄的文章看似也很難在短時間內繼續進行,只能先讓大家看影片了。

宴客的婚攝在尋找過程中也是因為自己的三心二意和沒做功課一陣混亂,匆忙的在宴客前一兩個月跟某位攝影師下訂,接著又匆忙的取消,最後藉由 Sandy 的關係認識了 Joseph,我這個人很憑直覺在辦事,看到 Joseph 的照片就決定想找他拍了,也很剛好那天還有檔期,平常檔期滿滿的他,不巧被我堵到了,改天再好好來專欄介紹,先來看精美的婚攝版短片…再次感恩 Joseph 把我拍的比本人好看 >"<�,給宴客當天有到場沒到場的朋友一起感受當天的過程喔。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是因為標題來的人肯定覺得被我騙了,因為我的孩子跟別人的孩子並不一樣,它不用懷胎十月,也不會走不會吃不會睡更不會對我笑,不過這幾個月來我整天與它為伍,每天照著自己能力所及的步驟計畫想把它完成,過程中有許多困難但是最最最辛苦的莫過於自己心裡對於生這個小孩的壓力了,怕他長不大、怕他長成四不像、擔心他不可愛不受歡迎、還得擔心面對失敗的可能。

創業這是自己打從骨子裡一直想做的事,沒有特殊理由就是心裡有這種感覺我就是想創業,希望自己能決定自己的人生,不替別人做事而是替自己做事,以前總是只敢想,現在終於踏出這一步背負著沒有收入的壓力努力很辛苦,但是還好的是至少自己是主動、發自內心也開心的在做這件事,在我和兩位合作伙伴將近半年的努力下,我們一起生出了第一個小孩,不敢說他有多可愛,但是至少它是我們為了實現理想付諸行動的證明,不論成功與否 … 我們實際付出了行動,不論結果是好是壞 … 過程中的收穫和心情轉變是無價的,我也因此越來越認識瞭解和知道自己的優點與不足!
【百元特務】誕生來由 … 藉由一位朋友的介紹認識了美國的一個網站 Fiverr.com,網站成千上萬個偏偏認識它之後我就是對它有感覺,所以花了一兩個月的考慮決定自己也要生一個出來,從網址到網站名稱換了 N 次,網址好難挑短的幾乎很少可以選的、有意義的字更是完全選不到,所有跟臉和書有關的都沒有 XD,就算想到英文也有網址但還要考慮中文名字,就這樣一直到兩三個月前程式都開發一半了才確定網站的中英文名稱【 百元特務 Terwu.com 】。

或許冥冥之中有註定,想到特務這個 image,而且竟然可以輕鬆的翻成英文 Terwu,更讚的是網址 terwu.com & terwu.com.tw 兩個竟然都是 available 的,文字長度滿意、音也符合 … 有時候真的覺得老天爺特別疼愛我,往往只要我想很久的事默默地就會慢慢實現,不過當然我也超固執所以只要是我想做的事、想要的東西,不論快慢早晚我都會死脾氣不顧一切一步一步往前靠近,所以如果要說老天爺是可憐我過得這麼辛苦也說的通,哈!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天氣有夠熱,來幾張可以讓大家消暑的照片清涼一下,忙碌了一兩個禮拜,不過似乎也沒做到什麼大事,這陣子常常會問自己到底為啥要做 & 想做這些那麼累人壓力又大的事,找不到答案但是 … 心裡有的感覺就是「 想做看看 」,就因為這種感覺,我這也做看看,那也做看看,只要自己有興趣的都願意去挑戰和接觸,漸漸地發現我在 PUSH 自己學習「 想就去做 」的勇氣和習慣,雖然過程或許會遇到挫折和打擊,但是光是想是沒有用的,實際行動才能讓自己知道結果會是如何,也才能真實體會執行行動的感受和過程。

只是雖然講的好像沒錯,邏輯也好像沒錯,但是仍然常常不曉得自己搞那麼多事來勞累自己是為什麼,為了成就感?為了證明自己?為了養活自己?以前總是抱怨小蔡比我不像男生,但是似乎又好像是自己把自己搞的太像男生,關於這點我也很矛盾,從小在家裡被迫必須獨立,就算想當小女生也沒辦法,自己的脾氣又很拗,早就習慣用生氣來偽裝難過或害怕的感覺,愛面子讓我討厭「輸」的感覺,以前還不懂得面對自己的這個問題,隨著年紀越大、經歷越多的事情開始瞭解面對問題,因為也唯有這樣才能解決問題。

最近心裡產生很多面對生活與未來的無形壓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搞的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頭好暈,已經好久沒有又這麼常頭暈了,不知道這跟自己三不五時忘東忘西有關係,自己記性差到總是覺得自己得了阿茲海默症 … 噗,如何在理想和現實間取得平衡,自己能負荷多少壓力和工作量我也不曉得,只是最近覺得特別累,從以小就好像需要一直鞭策自己要不斷往前走,不懂得休息和停下腳步喘氣,不懂得哪些該放棄哪些該把握,只要想抓的就都想抓住,現在既然知道自己有這個問題,那接下來只好強迫自己要固定休息,不要再想當超人了。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裝潢
這篇參觀記錄大概整整延遲了超過半年了,真是對不起辣妹美美,去年底大概荒廢了寫文章一陣子,加上忙著準備結婚的事都沒什麼在寫文章,可是其實一直都沒有忘記要分享美美的白色現代鄉村風小窩(風格我自己命名定義的,哈!),美美和她的男朋友一直默默地在收看我的部落格,去年小窩入厝的時候美美他們也有來小窩捧場湊人氣,很開心換他們的新家完工時,自己和小蔡也有機會去參觀,真是太感恩了。

裝潢
走進美美家的第一步就知道又是一個美麗小窩,走道兩側一邊是有設計感的整面落地玻璃,不單單只是一整片鏡子,搭配木作的飾條讓一整片的鏡子多了些生氣,左邊有一整排的鞋櫃,若整面都作櫃子起來空間感就變差了,中間和下方適度的保留空間,一方面可以放鞋和置物,另一方面可以搭配燈光設計,讓一進門的整個氣氛發揮到極致,讓人第一眼就印象深刻。

裝潢
經過玄關鞋櫃區,接著空間豁然開朗,首先吸引我的就是一整面的白磚牆,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白磚牆就是有一種特殊闢好,只要有白磚牆就會覺得很有FU,而且美美跟我們一樣也買了BOSE的家庭劇院,白磚牆下方的電視櫃樣式簡單俐落,門片透氣的設計可以阻絕落塵但又兼顧散熱透氣的效果,也可以擋住凌亂的線材,門關起來看起來就很清爽,我也一樣喜歡乾乾淨淨的電視牆櫃設計,這樣看電視的時候視覺才不會被擾亂。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愛逞強又愛面子的我昨天遭受打擊,心情異常低落但是今天一早起來情緒復原許多,我盡力去做縱使結果不盡如人意,但我想老天爺這樣的安排一定有他的用意,我應該要繼續往前看不要再怠惰了阿,很開心今天自己能愉快地跟大家分享FJ結婚日記婚錄的精華影片,雖然我不是美女、小蔡不是吳尊,但是這影片記錄了我們與朋友們當天的點點滴滴,謝謝每一位親自到場祝福的所有朋友們,謝謝也感恩大家,希望十週年紀念的時候可以再跟大家一起慶祝(新的十年後的目標)。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拖拖拉拉現在才寫到婚禮佈置,為了自己搞佈置這個念頭被很多親朋好友勸阻,一方面宴客前真的很多事要準備處理,另一方面婚禮佈置除了繁瑣之外其實還需要專業技巧,可是頑固的我總是希望能親身經歷這準備和計劃的過程,最後還是堅持勞累自己和大家,反正自己就是一個很鐵齒的人,越被反對越想去挑戰,辛苦也就這麼一次,失敗也頂多也就這一次。

宴客前一個禮拜我和胖妹先就近去內湖花市採買實驗品,買了白色桔梗、粉紅色玫瑰花和紫色的…不知名草,再參考網路上找的婚禮佈置的照片,自己亂學亂弄,花瓶則是跑到 ikea 去採買,花瓶總共大概買了將近兩千塊,還要買鍛帶來裝飾,除了花之外要採買也不算少。

實驗品因為買的花數量太少所以只能零星的擺,實驗品其實也都不是我弄的,這次婚禮佈置 DIY 其實我只出一張嘴,胖妹做的到是比我多很多,哈哈哈!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白紗 晚禮服 Julia 新婚情報
距離宴客整整兩個月,離關島結婚竟然一轉眼也已經屆滿半年,怎麼時間似乎越走越快,是人在年紀越大這樣的感覺越明顯嗎?!最早選在西敏下訂是為了白紗,最後改到 Julia 拍照還是為了白紗,為了這輩子穿一次的白紗花了許多精神和金錢,至於值不值得這就見仁見智了。

白紗 晚禮服 Julia 新婚情報
在挑選 Julia 晚禮服比預期的困難,挑拍照禮服不怎麼順利,我喜歡新的禮服,但款式顏色我就沒有要求,只要我能穿的下就好,哈!最後挑了三次總算把兩件白紗和兩件晚禮服都挑好,有了之前的經驗,挑宴客禮服的時候還是有點擔心,自己也沒有特別想要穿什麼樣的禮服,總之每次挑禮服心裡都有莫名的壓力,還好宴客的白紗只要挑一件,晚禮服只要兩件,挑選起來相對比較簡單許多。

白紗 晚禮服 Julia 新婚情報
我跟宴客的這件白紗冥冥之中有奇妙的緣分,當初在挑選關島結婚白紗同樣遇到障礙,曾經興起乾脆加價挑全新款的白紗,而當時這件白紗就要加價大概 $28,000 左右,在大家的勸說下當然沒有發瘋,沒想到宴客的時候它已經不用加價,試穿的時候幾乎不到 15 分鐘就迅速搞定,連自己都被驚嚇到這次自己怎麼這麼好打發,噗。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剛生蛋的 iPad2 被我搶到四台了,當然屬於我的只有一台,原本完全沒有計畫跟 iPad2 攀上關係,也不是死忠的愛波迷,昨晚小蔡說了一句新聞說明天 iPad2 上市,勾起我的衝動,忽然興起那明天要去排隊嗎?(真像神經病,哈!)不過我本來就常常人來瘋,想到什麼就會忍不住一定要去做,但是當然也有頓時發懶就立馬擺爛的情況,一直到睡覺前我滿腦子都還在猶豫著我要早起去採買 iPad2 嗎?

有強迫症的我,果真有所思就有所夢,四點準時自動醒來(其實是被蚊子咬到癢醒的),接著就開始無法入睡,撐了十分鐘決定把小蔡也吵醒,然後說:「我要去排隊了」,當自己身邊的人隨時都有可能發瘋,自己也就必須隨時準備進入備戰狀態,新科人夫小蔡這點倒是做得非常好,克制住自己想發火又想睡覺的情緒說:「那走吧!」,忽然有種不戰而勝的FU,於是從凌晨四點四五十開始到早上11點40分拿到 iPad2,我們整整耗在美麗華七個小時,沒仔細算還不知道有過那麼久。

我們拿到了美麗華店的 NO.9 & NO.10(一人限購兩台),又非常嘟嘟好每次放行 10 個人,我們獲得第一批進去付錢的權利@@,第一次花錢花得這麼勞累自己,雖然有點蠢,但是人偶爾放縱自己一次也不錯,尤其最近壓力很大,去當一下瘋狂的人可以抒解釋放很多緊張的情緒,中午帶著我的 iPad2 回家開箱,但是小蔡和PP卻早已睡的不成人形,全家就我最耐操,全家就我像男人。

菲妮小姐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